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四大业务持续发力 去年第四季度携程净营业收入76亿元

四大业务持续发力 去年第四季度携程净营业收入76亿元

携程公布了截至2018年第四季度及全年的财务业绩。
根据财报显示,携程2018年第四季度净营业收入为76亿元,同比增长22%,高于市场预期的71.84亿元。携程2018年全年净营业收入为31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
通过梳理携程过去9个季度的营收增幅,发现携程在连续7个季度增幅放缓后,逐渐有了回升的迹象。
若不计股权报酬费用、权益类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全年归属携程股东的净利润为55亿元人民币,2017年该数据为40亿元人民币。第四季度每ADS利润0.13美元,好于分析师预期的亏损0.02美元。归属于携程股东的调整后净利润为5.13亿元,超过亏损1.44亿元的市场预期。
第四季度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亏损为12亿元人民币,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3.50亿元;在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5.13亿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人民币7.50亿元。
截至发稿,携程盘后股价报37.37美元,涨幅为6.8%。
在本季财报中,携程首次对外披露了面向中国市场的品牌总交易用户数:2018年达到了1.35亿,过去两年复合增长为25%;而携程2018年总交易额为7250亿元,同比增长了30%。
根据携程公布的数据,携程2018年全年集团总交易额(不包括天巡在内)增长约30%,达到了7250亿元人民币(1050亿美元)。比较来看,这超过了BookingHoldings.和Expedia2018年全年的GMV及增速。
携程大住宿预订、大交通、旅游度假、商旅管理四大业务仍在持续发力:
携程全年住宿预订收入为11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1%。
全年交通票务营业收入为129亿元,其中,2018年第四季度交通票务营业收入为34亿元,同比增长17%。
全年旅游度假业务营业收入为38亿元,同比增长了27%。
全年商旅管理业务营业收入为9.8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了30%。
携程的国际业务收入占集团总收入的30%-35%,其中国际酒店和国际机票(不包括天巡在内)业务增速达到行业增速的3倍,天巡的直接预订业务在第四季度收入同比上升超过200%。
对于未来,携程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局主席梁建章表示,基于在2018年和前几年奠定的基础,携程将以更快速度获取市场份额,同时不断提升运营效率。携程预计,2019年第一季度净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约为18%-23%。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