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电商法发布后,云汲至和眼中的“电商新时代”

电商法发布后,云汲至和眼中的“电商新时代”

2019年元旦,伴随“群商混战”的火爆节日经济氛围下,《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宣布正式实施。《电商法》作为我国电商领域的首部法律,从开始到落地实施,就一直是各大电商巨头们关注的焦点。近日召开产品上线发布会的云汲至和(拟更名云及志和)选择在此时入局电商,有着自己的看法,“我国电商领域的发展极为迅速,从初生到如今发展成为世界电商领域的标杆,仅仅用了10年的时间。但快速发展背后也伴随了诸多乱象,电商法推出的本源即是如此,从电商领域各个层面存在的痛点、难点入手,规范电商运营秩序,并将’消费者权益’作为核心目的。因此也可以说,电商法的实施不仅规范了整个行业,更让消费者的权益得到了保护。”云汲至和执行董事祝清说到。
电商法实施,行业起波澜
伴随新政落地,电商行业看似平静的背后,实际却掀起了一些波澜。不仅是电商行业巨头,消费者、代购、品牌商家、跨境电商等都因此受到影响。首当其冲的就是代购领域,代购目前可以分为个人经营的代购,与电商巨头们自营的海外代购业务。
从代购最热的“化妆品”来看,监管对实体店产品的备案信息抽查更加严格;此外,从前电商平台的海外代购业务一直在价格与上架门槛上保持优势,电商法实施后,不管电商平台还是个人或者实体店都一视同仁,因此行业内的“优势劣势”将不再明显。
此外,《电商法》第一张第四条明确规定:“平等对待线上线下商务活动”,意味着不管电商平台还是实体店都以无差别的公平竞争为主基调,这种平等则最先在税收问题上得到体现。《电商法》第二章第十条规定,电子商务经营者应当依法办理市场主体登记。第十一条规定,电子商务经营者应当依法履行纳税义务,并依法享受税收优惠。全面实施后,电商企业与实体零售企业将面对同等的税收与监管。由于此前在电商平台的商户中,普遍存在税收问题,也造就了“网购比实体店便宜”的现象,如今在税收问题上平等对待,实体店的优质零售商与电商巨头们将处在同一起跑线。
电子支付明确法律定位
在互联网时代的今天,电子支付成为了消费者较为普遍的支付方式,但在政策层面却一直没有明确的定位。《电商法》实施后,规定包括“电子支付服务提供者应当向用户免费提供对账服务及最近三年的交易记录”、“造成用户损失的,应当承担赔偿责任”、“未经授权的支付造成的损失,由电子支付服务提供者承担”、“电子支付服务提供者未及时采取措施导致损失扩大的,对损失扩大部分承担责任”等,不仅为电子支付领域制定了规范,对于消费者来说更是在权益上获得了保护。
对此,云汲至和执行董事祝清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在电子商务法未正式颁布之前,云汲至和已开始布局,包括电子商务经营者应当依法办理市场主体登记、依法履行纳税义务等规定,并在未“断直连”之前就选择与银联深度合作,目前公司拥有由中国银联广东分公司直接为供应商提供直联收单服务;提供中国银联标准MCC码(商户号);全国首家银联直连结算模式的渠道代理商,能以最快的时间和最低的成本为商户申请办理独立的商户号,获取银联标准的 MCC 码,并向商户开通银联直连接口,一次性对接已经接入银联体系的银行卡支付,支持 B2C 网银支付、B2B 企业网银支付、无卡支付、移动支付、条码支付等支付方式。”
电商新时代:4.0拉开序幕
伴随电商法实施以及消费者的需求升级,电商4.0时代拉开了序幕。电商新时代下,行业模式将淡化中心平台,每一个体都是品牌中心,让供应商、代理商、消费者之间的关系拥有更多层次的交互与转变。这也正是云汲至和产品亮点之一:让消费者既可以申请成为供应商,也可以申请接入成为供应商的代理商或销售商,参与商品利润的分配和享受优惠商品价格的权利。无论是线上供应商还是线下实体门店,代理商、销售商还是消费者,都能进行角色转换,在云汲至和找到适合的角色和方向,享受极致的分享经济和共享经济体系,形成独特的多层级用户体系,以“兼容性”为核心,科学技术为辅助,让所有云汲至和的用户都能够在平台中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定位。
目前电商行业从实物转向服务,从线上走向新零售,尽管有法可依,但细分领域仍存在一些痛点。云汲至和选择在此时入局电商,顺应了整个电商市场的发展,并且针对现在存在的痛点难点问题,用创新理念与科学技术实现品牌的核心竞争力。尤其在支付、价格、技术和服务上的四大创新:支付层面能以最快的时间和最低的成本为商户申请办理独立的商户号,获取银联标准的 MCC 码,并向商户开通银联直连接口;价格层面相较主流电商平台极具优势,并且价格搭配非常多元化;技术层面以大数据、技术应用、云计算为核心,建立开放性、兼容和独特性的电商平台,实现流量共享;服务层面在新零售、分享、共享经济模式下快速提升及实现品牌塑造和销售应用的创新。云汲至和以此为基础,希望引领时代发展的步伐,以科技为企业和品牌赋能,点亮数字新生活。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