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联想智慧医疗」再获平安集团数亿元战略投资 正式更名为「平安联想智慧医疗」

「联想智慧医疗」再获平安集团数亿元战略投资 正式更名为「平安联想智慧医疗」

据悉,「联想智慧医疗」再获平安集团数亿元战略投资,并正式更名为「平安联想智慧医疗」,成为平安集团旗下控股子公司。
就在去年10月,该公司宣布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投资方正是中国平安集团。仅仅4个月后,平安集团再次数亿元注资并战略控股联想智慧医疗。
此前对「平安联想智慧医疗」做过报道,该公司的核心业务是用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重构整个医院的管理系统,提供一整套医院核心业务系统。
其产品主要是:针对大型三甲医院的综合业务系统;医院集成平台系统;医院互联网+自助机整体方案;医院LIS、PACS系统;提供互联网医院挂号、看病、问诊等核心应用,改善医院现有的业务流程。目前该公司的整套系统已经完成研发并推出,并应用于全国多家大型三甲医院。
医疗信息化是当前颇受资本认可的赛道,具备庞大的市场规模和政策利好。在“健康中国”建设的大背景下,国家及地方政策正在积极推行分级诊疗等新医改举措,提出加快推进医联体建设,推动“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加速完成数据整合和信息化建设。根据IDC的数据,整个医疗大健康的市场规模约为4.5万亿,而2019年医疗信息化有400亿元的市场规模。
「平安联想智慧医疗」从2013年开始在联想内部孵化,到2014年布局医疗信息化行业,期间与温医附一院合作建设智慧医疗体系。2016年,「联想智慧医疗」从联想集团独立拆分出来,并成为联想创投旗下的子公司。
本次战略投资后,「平安联想智慧医疗」将成为平安科技板块中的成员,纳入平安集团的“金融+科技”布局体系,专注提供智慧医疗整体解决方案。此次平安集团战略控股,不仅带来资金,还带来丰富的银行、商保、医保、人工智能等领域的资源。加入平安科技板块,可以起到战略协同的作用。
平安集团联席首席执行官兼平安联想智慧医疗董事长陈心颖表示,平安联想智慧医疗在医疗信息化领域有着广泛的业务布局和深厚的产品和客户积累,此次平安战略入股,有望推动平安联想智慧医疗取得跨越式发展。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创投集团总裁贺志强表示,联想和平安是科技和金融领域的两大巨头,此次双方“结缘”智慧医疗,必将发挥各自优势,达到一加一大于二的协同效应。
平安联想智慧医疗CEO林林表示,平安集团的加持,为我们的技术研发和市场拓展提供了充沛的支持,我们将加速智慧医疗的平台扩展,进而加速业务增长。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