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运动营养品牌「alandv」推动运动营养市场教育 提供便携运动营养食品

运动营养品牌「alandv」推动运动营养市场教育 提供便携运动营养食品

对于健身用户来说,三分练七分吃的概念早已深入人心。蛋白质的摄入有助于运动后的恢复和肌肉合成,因此市面上也有许多蛋白类的运动营养食品。除了自己做、健康餐这样的选择,常见的蛋白质补充产品有蛋白粉、健肌粉、预包装的肉类等,其中蛋白棒和能量棒是相对便携的产品。
而中国本土的运动营养棒品牌并不多,除了汤臣倍健、康比特、康宝莱等传统企业,此前还报道过X-Fire、必乐、腹愁者等品牌。然而,很多健身用户仍依靠电商渠道买进口的能量棒和蛋白棒,其中美国品牌MuscleTech的市场份额超过20%。但进口产品的问题也很明显:产品可能并不适合亚洲人的运动需求,而且口感偏甜且粘牙。
艾兰得集团的创新性项目孵化了一个新的运动营养品牌「alandv」,希望解决欧美市场的短板,并推动运动营养的市场教育。alandv根据中国人的运动习惯和营养需求,提供便携的运动营养食品,目前有两个品类:能量谷物棒和蛋白棒,每个产品线有4种口味。
alandv的负责人龚武介绍,运动营养产品的设计研发应该回到用户的需求,欧美人的运动习惯侧重力量、抗阻力训练,需要补充大量的蛋白质,而中国的健身人群更喜欢有氧类的运动,因此需要蛋白质和碳水搭配的产品补充。
在调研大众用户的需求后,团队发现,好吃是最核心的需求,其次要有功能性,最后是便携性和消费成本问题。在这个基础上,alandv将产品做了升级改良:1.口味方面,做成了中国消费者更喜欢的“酥软”口感;2.降低甜度,吃起来“好吃又没有负罪感”;3.研发了年轻人更喜欢的口味,比如海盐芝士味、芒果凤梨味;4.更小只,从市面上比较常见的48克减少到30克,价格也因此控制在10元以内。
从口味也可以看出来,alandv定位的用户是年轻人。龚武表示,垂直的运动营养食品竞争已经很激烈了,alandv除了想服务健身用户(存量市场),更多是希望打开大众市场(增量市场)。除了运动,alandv的两款产品还能作为早餐、工作、差旅的零食补充,满足多元的场景需求。
销售渠道上,为了更多触达大众人群和小白用户,alandv重点放在线下,主要渠道是便利店,产品从2018年下半年上线,目前已经进入天猫,还有全家、罗森等便利店等渠道。便利店渠道除了方便用户购买,还能潜移默化做市场教育,上线至今销量增长10倍。
艾兰得集团从中国出发,在全球有9个生产基地和3个国际研发中心,旗下有艾兰得、Bloem、Biocare等10多个国内外品牌。在专业营养产品领域,有20多年生产、研发和销售经验,并且从原料采购到生产,艾兰得集团不仅拥有完整的供应链和产能,也有遍布全球的销售网络。
在供应链资源的基础上,alandv也在探索几方面业务,比如和品牌合作,借助品牌的会员渠道,为B端提供定制化的产品解决方案;另外,艾兰得集团也在布局面向未来的科技,比如基因检测技术和运动营养产品的结合;或是以贩售机的模式进入更多线下的渠道。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