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云智易:为地产商和物业企业提供生活空间在线化和运营服务

云智易:为地产商和物业企业提供生活空间在线化和运营服务

云智易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AIOT智慧生活物联平台企业。

成立伊始,云智易物联平台定位在智慧生活空间场景,于15年开始商业化,优先布局为家电、智能家居等生活类设备企业,提供物联网连接和运营平台。

2017年,云智易进行战略升级,基于物联网平台,为地产商和物业企业提供生活空间的在线化和运营服务。

战略升级的背后是中国房地产产业的发展变化。

2015年、16年,中国房地产价格和销售额都在迅速攀升,房地产企业的注意力在“房产销售”上。近年来,房地产销售增速持续下跌,2019年一季度,中国三大龙头房企(万科、碧桂园、恒大)全口径销售金额同比平均下降近13%。

这一变化,也使得地产行业越来越注重存量地产的运营,通过优化实现降本、增效、持续经营创收等。

云智易主要服务房地产和物业这两类企业客户,提供物联网平台和上层应用产品服务。

其中Xlink物联网平台是底层通用平台,功能是提供标准连接件,连接大量不同协议、类型和厂商的设备,采集、处理、汇聚数据,同时提供SDK等开发套件,开放标准接口,供上层应用快速开发。

上层应用则是基于底层物联网平台,面向生活空间场景,提供的运营工具、数据分析应用平台,包括云智易自己开发沉淀的一系列标准化应用,如E3智慧运维、P6车场运营平台、V8视频应用平台、X-Home等,以及第三方企业开发者构建的应用。

更直白的解释,物联网平台是把线下生活场景的各类设备、人员身份等进行在线化和数据化,然后再通过上层各类应用进行管理和运营,实现业务价值。

应用场景方面,按照空间可以分为两类:社区公共空间,室内家居。在这两类场景提供安全(安防监控、消防等)、绿色(噪声、空气质量、节能等)、便捷(出入通行、广播等)、服务创收(快递柜、充电桩等)等几类物联网运营应用,可以帮助客户提高业务运营效率,构建用户体系、增加服务收入,提升业主体验和口碑,获取运营入口、更好的空间运营价值实现。

云智易CEO雷巧萍介绍,在地产新建速度逐渐放缓的背景下,存量项目的规模远大于新增地产的规模,云智易针对社区应用,可以基于存量市场更快速拓展。

商业模式上,云智易先与地产集团或物业的总部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从整体层面为客户规划建设方案,构建集团统一的物联网平台,然后客户结合项目(各个楼盘)的具体需求,选择相应的运营管理应用。

盈利模式上,云智易根据项目量或连接设备量收取物联网平台的年费,根据各个项目的具体功能模块收取应用软件授权费。

雷巧萍介绍,云智易每年营收保持一倍增速,目前已覆盖30%中大型地产客户,预计今年可以突破50%。

云智易已合作客户包括碧桂园集团、远洋地产、金地集团、弘阳地产、绿城中国、绿城服务、保利物业、长城物业、雪松集团、奥园集团、亿达中国等地产企业,以及康佳、沁园、方太、华帝、GE照明、德国卡赫、格力博、中节能等硬件品牌企业。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