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采取基础服务年费+增值服务模式 「万里牛」为零售行业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采取基础服务年费+增值服务模式 「万里牛」为零售行业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从线上到如今的新零售,电商在中国走过了波澜壮阔的十多年,伴随着电商生态链起来的一系列企业服务,也成为中国企业服务市场发展的一大契机。

最近接触到的「万里牛」为零售行业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万里牛成立于2011年,总部位于杭州,公司产品体系包括电商ERP、WMS(仓储管理系统)、POS、CRM、分销和BI等SaaS产品。

电商ERP是公司推出的第一款旗舰SaaS产品,目前对接了100多家境内外电商平台。联合创始人兼CEO丁祥龙介绍,随着中大型客户增多,他们对仓储有更精细化的管理诉求,2016年公司推出了SaaS形态的WMS产品,支持商家自营和3PL(第三方仓储服务),其中3PL与菜鸟云仓建立了深度的合作,广泛应用于菜鸟云仓的加盟商。

而移动互联网的蓬勃发展催生了一大批新渠道,线上线下开始加速融合,在全渠道运营的数字化时代,原来的传统ERP或者POS系统很难高效管理客户、订单和物流等信息。2016年万里牛拿到第一次融资以后,公司即开始设计可以支持线上线下、境内境外以及直销分销全渠道运营的新零售解决方案,相继推出POS和分销等产品。

目前公司已经形成了以ERP为为中台核心的新零售一站式解决方案。并且,基于多年的大数据处理方面的业务沉淀,公司能为客户提供基于AI的大数据服务,比如库存预测、销量预测和仓库路径优化等基于AI的服务。

做ERP的公司很多,比如报道过的聚水潭、E店宝等。万里牛突出的一点是:打通了线上线下、境内境外的主流电商平台,通过包括分销、WMS在内所形成的产品矩阵,帮助企业用户优化仓储和供应链。

盈利模式上,万里牛采取基础服务年费+增值服务的模式。目前付费企业数接近1万家,新增付费企业数量以每年30%以上的速度增长,公司近两年一直保持盈利状态。

丁祥龙表示,公司今年会继续坚持在SaaS产品和大数据产品上加大投入,也会加大在市场和服务方面的投入,包括在海外市场的布局。目前公司以直销模式为主,以城市为单位部署办事处,在杭州、上海、北京、义乌、广州、深圳、重庆、武汉等城市有设立销售及实施团队,此外拥有数十家区域代理商。

万里牛目前拥有近200人团队,其中研发团队占一半。创始团队来自阿⾥巴巴、信雅达等公司,联合创始人和CEO丁祥龙来自阿里,为支付宝第一代程序员和支付宝APP首任产品经理,联合创始人和董事长陈耀辉为原信雅达工作流及信用卡事业部主要创始人,拥有十几年的金融行业大型产品设计、市场营销经验以及丰富的团队管理经历。近期公司已开启下一轮融资。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