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商票圈获深大科技基金和国丰投资战略入股 将全面启动多层次多领域合作

商票圈获深大科技基金和国丰投资战略入股 将全面启动多层次多领域合作

据悉,商票圈于5月13日正式宣布,获得深圳大学科技创新创业发展基金(以下简称“深大科技基金”)和深圳市前海国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丰投资”)战略入股。

本次战略入股也标志着,商票圈与深大科技基金、国丰投资全面启动多层次、多领域的合作。未来,深大科技基金、国丰投资将在资源端、资产端和资金端等给予商票圈业务支持和资源补充;双方将在商业票据、供应链金融等业务上展开深度合作。

商票圈专注于B2B电子商业承兑汇票领域,通过撮合融资方直接对接资金方,促进商票交易。自2018年4月份上线以来,商票圈已经先后获得两轮千万级融资。

商票圈平台的票据资产端核心企业主要面向大基建、大交通、大能源等行业,大多是信用优秀的央企或上市公司,信用评级在AA+级以上,商票圈会以AI匹配以及建立票据流转模型,从中筛选出较优质的资产。资金端则主要是各类金融机构,包括银行、信托、证券、商业保理、互联网金融平台等。

而在底层架构上,商票圈自行研发了票据智能撮合系统,基于AI智能匹配技术对接全国的票源企业与数千家资金方。平台与中金支付、京东金融建立了合作,在线提供票款对付(DVP)与匹配引擎(MatchEngine),保障票据与资金的高效和安全交付。因此,企业依托商票圈平台,可即时自主发布票据需求,由线下的1对1转变为线上的1对N票据流转模式,进行智能匹配、议价和票据流转,让流转双方的议价能力和流转速率提高。

商票圈创始人兼CEO林俊浩表示,自上一轮融资以来,公司仍坚持原有的业务模式,并深化了产品定位,最大的进展在于平台交易额已超过30亿,增长速度不断加快。公司去年营收达千万级,并进入盈利状态。

票据市场广阔,对于创业公司来说仍是蓝海一片。商票圈主要撮合电子商业承兑汇票,这一发展思路也顺应了票据电子化和小微企业金融的政策利好——《中国人民银行关于规范和促进电子商业汇票业务发展的通知》要求自2017年开始,300万以上商业汇票必须通过电子商业汇票系统(ECDS)办理,2018年起,100万以上商业汇票必须通过电子商业汇票系统办理。因此,电子票据市场市场迅速增长,上海票交所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电票承兑发生额17.19万亿元,相较2016年的8.58万亿元增长100%。

林俊浩表示,从票据行业来看,撮合电子票据的商业模式已经被论证,能够跑通,创业公司今年的竞争会变得更加激烈。商票圈目前已进入市场化加速时期,除了自营之外,平台的特许经纪商制度和合伙人制度能够帮助平台快速获客。

本轮战略投资后,商票圈将继续在产品研发和市场拓展加大投入,并且也会基于票据经纪业务开展更多增值服务。

团队方面,商票圈核心团队毕业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武汉大学、深圳大学等高校,曾任职于汇丰银行、中国银行、招商证券、中融信托、腾讯、阿里巴巴、甲骨文等金融与互联网企业;团队过往管理资金规模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在产品设计、风险控制、法律合规以及信息技术等方面拥有丰富实践经验。CEO林俊浩先后从事过担保、小额贷款、基金投资等工作,还创办过公司和两支基金,在供应链金融领域拥有十多年经验。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