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每日优鲜提出“智鲜千亿计划” 正寻求数亿美元新一轮融资

每日优鲜提出“智鲜千亿计划” 正寻求数亿美元新一轮融资

据报道,生鲜电商每日优鲜正在寻求数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目标估值在20亿美元以上。每日优鲜目前已和DST、软银等接洽,腾讯也在内部评估过程中。

若腾讯在新一轮融资中继续参与投资,将促成对每日优鲜的第五轮连投。在此之前,每日优鲜共完成7轮融资,融资总额在56亿元人民币以上。

融资历程显示,腾讯从2015年5月的A轮千万级融资开始进入,并在后续的B轮、C轮及D轮融资中持续跟投。不仅如此,腾讯还在2017年6月领投了由每日优鲜孵化的无人零售柜项目便利购。而此次正在接洽的DST、软银均为新的投资方。

在2018年的D轮融资完成时,每日优鲜并未披露最新估值。而在2017年3月完成C+轮融资后,每日优鲜的估值已经达到了1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00亿元以上。

每日优鲜新一轮融资并非进行得很顺利,历时较长、资本相当谨慎,原因是“太烧钱了”。

一方面在于每日优鲜自身的策略问题。每日优鲜在2019年提出了激进的扩张计划,要在上海投入10亿元来争夺市场,用“把商品只卖到当地一半价格”的方式来实现5倍增长。不仅是上海,深圳、武汉、西南等几个站点都在每日优鲜的扩张计划之中,这些计划均需要充沛的资金支持。

另一方面,生鲜电商本就以烧钱闻名,中游流通环节层级多、损耗大;终端毛利低、成本风险高。整体盈利是长期难以实现的难题,大部分玩家都还处于烧钱培育市场时期;而在新玩家源源不断涌入行业同时,不少诸如许鲜网、鲜品会、美味七七的生鲜玩家已倒在了这条赛道上。

每日优鲜2018年已在北京实现区域性盈利,成为少数能够实现地区盈利的公司,但该模式能否在上海乃至深圳、武汉、西南等地区得到验证还是未知数。每日优鲜CFO王珺曾表示,华东是最难攻克的区域,如果拿不下来,投资人可能认为其模式无法复制。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6月13日,每日优鲜宣布与腾讯智慧零售达成战略合作的同时,提出了更加长远的“智鲜千亿计划”:借力腾讯智慧零售,到2021年成长为千亿规模的生鲜零售平台,当前交易规模在百亿元。

在每日优鲜CEO徐正的预测下,生鲜市场到2025年将达到万亿级的体量。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