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大众连锁门店存在机会 “你今天真好看”进一步拓展美妆新零售

大众连锁门店存在机会 “你今天真好看”进一步拓展美妆新零售

美业规模大、增长快——据美团点评发布的数据,2018年美业规模预估达1.3万亿,且有着15%的行业年增速。但另一面,美业也是个门槛低、同质化严重行业,商家结构长尾化,据美团数据:全年营收在10亿以上的商户数,不超过十家。

互联网基因的创业者们曾尝试以O2O颠覆美业,光是“上门美甲”就跑出了河狸家、嘟嘟美甲等拿到大笔融资的明星项目。但由于客单价过高、跳单频发,“到家”只拿到了高端市场的一小块蛋糕,美团在2017年以“丽人事业部”押注线下美业,表示“到店美业服务的体量和规模其实比上门大得多”。

那线下会有什么样的新机会?

在最近接触到的生活美容连锁品牌“你今天真好看”创始人兼CEO施鑫看来,美业市场高端太高、低端太低,缺乏“能做到75分,但保证标准化”的品牌,大众连锁门店存在机会。

这也是“你今天真好看”的定位,提供美甲、美睫以及皮肤管理等服务,客单价在200元左右。

目前,“你今天真好看”在西安开出了4家直营店铺,单店月营收约为30万元,一年注册会员有4500人,2019年计划拓展至10家。近日,“你今天真好看”获得了九宜城投资的500万元天使轮融资,资金将用于进一步拓展美妆新零售。

施鑫认为,“你今天真好看”的定位可以类比“魏家凉皮”,关键词在“标准化”和“相对升级”。举例来说,魏家凉皮是第一个开进商场的连锁凉皮店,而你今天真好看也选择在商场一层的好位置开店;同样是做美甲,价格与小店差不多,但选择最好的美甲胶,给用户直观的体验升级。

但以上几点只能保证“你今天真好看”在大众化定位下具备一定竞争力,如何能将这些优势沉淀为壁垒?我认为“你今天真好看”在运营和异业合作上的一些思路值得参考。

首先看运营,从用户和门店两个角度来理解:

用游戏化体系留住用户:正在开发一套“好看星球”系统,像游戏那样具备等级、称号、任务等,用户体验、评价或分享就能得到积分、奖品等,施鑫认为“不断给予即时性反馈”能增加用户黏性;线上社群也在同步进行,但不以拉人头为目标,而是希望服务好忠实用户。

借鉴微商思路运营门店:施鑫表示,抛开人头费,很多成熟的微商体系也是“大中台、小前台”思路,且更加了解人性。美业是服务业,“人”非常重要,产品化思路的基础上,员工和用户的接触时间最长,需要合理激励机制来提升服务质量。

所以中台会包含哪些能力?你今天真好看目前拆解出来的有:1.数据化运营,哪个产品更好?哪种服务能提升复购?每个时间段的到店客户画像是怎么样?都会基于数据来给出答案;2.培训及产品研发,搭建了“好看研究院”版块,保证迭代及应用速度;3.制度化管理,尽可能简化流程,也参考游戏体系,让员工也有升级、打怪的即时性反馈体验。

施鑫介绍,“你今天真好看”的单店模型已经成熟,但现阶段还会以全直营模式将自己的“中台”打磨好,基于这套中台,未来考虑开放加盟。

美甲本身是个千亿级市场,据美甲帮数据,美甲的市场规模在2017年就已经达到1200亿元,预计将以每年超过20%的速度持续增长。而在这之外,除了补充进美妆产品零售,“你今天真好看”还希望以“好看+”的模式增加门店竞争力。

“好看+”可以理解为异业合作,团队正在与一些SPA馆、宠物美容店探讨合作模式,计划开设集合店。施鑫认为这像是“精致版大排档”,目标是成为“女性生活入口”,各类服务也可以彼此引流,在场地方那里争取更强话语权。

团队方面,“你今天真好看”团队曾有美业O2O的经验,施鑫以及联合创始人张腾飞都曾在58同城丽人到家项目任职。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