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让女生掌握恋爱主动权 「恋爱圈」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让女生掌握恋爱主动权 「恋爱圈」获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据悉,我们曾报道过的恋爱社交App「恋爱圈」近日已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由伯藜创投领投,老股东珪璋创投跟投。「恋爱圈」此前曾获珪璋创投和熊貓资本天使轮融资。
恋爱圈上线于2018年11月,是一款让女生掌握主动权的产品,女生可以在刷到喜欢的男生照片后,直接跟对方聊天;而男生只能表达喜欢,等待女生决定是否开启对话。此外,女生还可以从“喜欢我的人”的列表里进行二次选择。恋爱圈希望通过赋予女性更多尊重和权力,来引导平台形成尊重女生、保护女生的氛围。
除了之前的发现页外,恋爱圈添加了一个“加分项”版块,作为个人资料的补充和延伸,来帮助用户发现与自己有相同标签的人,目前加分项有六大板块,分别是“是吃货”、“会玩耍”、“爱运动”、“会拍照”、“爱萌宠”、“有才华”。
这也是产品在引导用户逐渐丰富自己的个人资料。资料丰富度越高,匹配越精准,破冰问题也越好解决。但这对用户来说需要一定的时间成本,所以产品需要在设置上逐步丰富和完善,但不能一蹴而就。
对于一款专注恋爱的社交产品来说,如何建立及维护恋爱氛围是关键之一。为此,首先恋爱圈设立了严格的用户审核机制。产品接入了风控系统去封杀黑号,小号,异常设备等,公司内部还有接近二十人的审核团队,24小时不间断的进行严格地人工审核。主要是核查照片和虚假用户,排查网图、违规照片、推广信息、色情信息等等。这些内容一经发现会给予永久封禁。
但创始人姜宁也表示,恋爱的氛围仍处于养成阶段,这是一个相对长期的过程。如果用户能真实地脱单,自然会认可和信任产品,再去自然地口碑传播,这需要产品去不断提高匹配精准度。目前男生用户平均每天送出16个喜欢,女生送出5个喜欢。此外,团队也在抖音等短视频平台进行内容推广,在内容层面强调产品“来这里遇见甜甜的恋爱”的属性。
目前恋爱圈的用户年龄以18-24岁为主,占到80%,以二、三、四线城市居多。目前下载用户已破100万,使用时长每天达25~35分钟左右,次日留存率约80%,第七日留存率约45%。
伯藜创投管理合伙人秦志勇认为:
和80后不一样,网络/移动网络是95后00后与生俱来的一个社交场景,甚至可能比“真实生活”更为“真实”,从社交网络相识,相熟,相恋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情了。恋爱圈从「用户真实性」切入,通过多维度展示用户信息,最大程度复刻‘看脸但不仅看脸’的恋爱场景,为年轻人提供了一个真实的恋爱平台。
珪璋创投投资总监刘溪表示:
恋爱圈上线半年即完成了百万用户的触达,验证了产品的底层逻辑,我们希望,随着功能性的不断丰富,生态的健康拓展,恋爱圈能够成长为一个值得信赖的交友平台,让更多单身的90后、95后在上面发现志趣相投的另一半。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