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梅卡曼德机器人获英特尔投资 将有助进一步提升研发和交付能力

梅卡曼德机器人获英特尔投资 将有助进一步提升研发和交付能力

据悉,梅卡曼德机器人今日宣布获得英特尔的投资。官方公告称,本次投资将有助于梅卡曼德进一步提升研发和交付能力。
梅卡曼德已经在汽车装配、汽车零部件生产、家电、钢铁、食品、高铁轨道部件生产、电商物流仓库、快递中转中心、医院药房、银行金库等多个领域实际部署了3D+AI+工业机器人的智能解决方案,多个应用已经进入规模化复制阶段。同时梅卡曼德开始拓展海外市场,已获得来自日本市场的订单,并且在德国建立了分公司。
公司曾在今年4月完成来自启明创投的A+轮融资。
以下是4月份的报道全文:
据悉,梅卡曼德机器人完成亿元级A和A+轮融资,A+轮由启明创投领投,此前完成的A轮融资由德联资本领投。
梅卡曼德在做的是工业机器人的智能化。根据团队提供的信息,其3D视觉+AI+机器人的解决方案获得了汽车、家电、3C、物流等行业的众多企业的认可,已进入规模化应用阶段,单月订单突破百台。自2016年10月成立以来,梅卡曼德机器人获得来自启明创投、德联资本、华创资本、伽利略资本和产业投资方的多轮融资。
公司核心产品为高性能3D相机、视觉AI算法和软件、机器人运动算法和软件,并可提供多种典型应用的参考设计和现场服务。梅卡曼德完整的解决方案可使机器人厂家和集成商迅速提升人工智能能力,完成无序物体抓取、视觉引导拆垛、混合码垛、精确定位装配等应用。
启明创投周志峰表示,梅卡曼德的创新不仅在于利用深度学习技术给机器人带来了“眼睛”,更在于帮助工业机器人挖掘出众多在过去几十年无法服务的新场景。梅卡曼德的产品不仅仅是帮助用户降低成本,而可以显著提升制造和物流服务的质量。
团队方面,公司当前有团队近百人,技术团队中有众多来自清华、北航、浙大、哈工大、卡耐基梅隆、慕尼黑工大、代尔夫特理工等国内外顶尖院校的工程师,公司在3D感知、视觉和机器人算法、机器人软件、行业应用方案方面均有积累。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