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果酒品牌“冰青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主打实果酿制低度梅酒

果酒品牌“冰青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主打实果酿制低度梅酒

据悉,果酒品牌“冰青”已于近日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由亲亲(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领投,红牛中国前任总裁王睿个人跟投。此前,冰青还曾获得由京东数科千树资本领投、唐德影视跟投的Pre-A轮融资,以及由君洋资本、宝海投资、德商资本及千章资本联合投资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
我们此前曾对冰青有过多次报道,冰青成立于2014年,主打是果酒的一个细分品类“青梅酒”。市面上大多的青梅酒为清酒泡制梅酒,而冰青做的是实果酿制低度梅酒,在工艺上有所不同。冰青的主要消费群体为年轻女性,想用“健康、时尚、高品质”的品牌形象吸引顾客;青梅果酒350ml售价在38元,不同平台、不同规格下会略有不同。
创始人陈涛表示,与其他品类更重渠道、重营销相比,酒饮在供应链上的要求更高。因此本轮融资完成后,冰青将继续增资四川梅鹤酒业有限公司,加强对供应链产品端的生产管理,为品牌的快速发展打下基础。
在渠道方面,目前冰青已经覆盖京东、天猫、小米有品、云集、小红书等近二十家电商,以及盒马鲜生、7FRESH、超级物种、中石化易捷、华润等大型连锁商超、便利店体系约2万家售点。
此外,作为果酒消费的重要场景,冰青在与餐饮门店的合作上进行重点布局。以“吃火锅,喝冰青”作为营销口号,与连锁火锅品牌合作,目前已进驻湊湊、朝天门、小天鹅、蜀大侠、谭鸭血、小龙坎等品牌的2000余家门店。
产品层面,在350ml、160ml、1.5L三款基础产品上,冰青2019年还针对约会、婚庆场景推出了“冰青·青梅竹马”系列。同时,还与湊湊、小米有品、开心麻花等联合打造IP定制产品,用跨界合作触达更多年轻消费者。
“果酒最近发展很快”,陈涛介绍,早期的青梅酒市场还是被日本品牌占据,但随着几年的市场教育,消费者、渠道都对这一品类熟悉起来,市场增速很快。据行业预测,2020年中国果露酒的行业产量将达到为80万千升,销售额将达到500亿元,产量比2015年的50万千升增长60.00%,销售收入比2015年的328.72亿元增长52.11%。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