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比亚迪发布2019年上半年度业绩报告 新能源销量大幅上涨

比亚迪发布2019年上半年度业绩报告 新能源销量大幅上涨

凭借在“扩大电动汽车市场”方面的努力,比亚迪近日入选《财富》杂志发布的“改变世界企业榜”第三名,仅次于高通、万事达,成为唯一入榜的车企。
8月21日,比亚迪发布2019年上半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21.84亿元,同比增长14.8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55亿元,同比增长203.61%,每股收益0.49元。同时,比亚迪预计2019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15.55-17.55亿元,同比增长1.83%-14.93%。
据半年报显示,比亚迪上半年新能源销量大幅上涨。2019年上半年汽车累计销售22.81万辆,同比增长1.59%。其中,新能源汽车累计销售14.57万辆,同比增长94.5%。报告期内,新能源汽车业务收入约254.48亿元,同比增长38.77%,占集团总收入进一步提升至40.92%。
虽然上半年净利润大增,但比亚迪对2019年第三季度作出了净利润最高同比增长14.93%的保守预测,原因在于汽车行业市场需求下滑及新能源汽车补贴大幅退坡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下,预计公司新能源汽车销售将有所放缓,业务整体盈利较去年同期将有较大幅度的下降。
最新销量快报显示,比亚迪新能源车7月销量为1.65万辆,同比下降11%,今年首次出现同比下滑。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该月新能源汽车整体销量增速首次出现负增长,同比下降4.7%至8万辆。此外,中汽协对2019年新能源汽车销量的预测,由此前的160万下调至150万辆。
下半年,比亚迪计划推出e2、e3、全新秦等新车型,预计将提振销量。其中,e2将于近期正式上市,比亚迪宋Pro已于7月11日上市,当月(销售期为20天)销售7531辆,首月订单突破10000辆,符合市场预期。
今年7月19日,比亚迪与丰田就联合开发电动车达成合作,共同开发轿车与低底盘SUV的纯电动车型,以及上述产品等所需的动力电池。新车型使用丰田品牌,计划于2025年前投放中国市场。花旗、瑞信、中金等众多知名券商,针对此次合作,发布多篇“买入/增持”的研究报告。花旗在报告中指出,丰田的新策略,意味着将使比亚迪的折现现金流价值产生潜在40%的增幅。
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曾在2019世界新能源大会上预测,今年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速约40%,其中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全年销量增速将达到70%-80%。上半年,王传福对比亚迪进行了增持。2019年一季度,王传福持股5.1262亿股,6月5日,比亚迪披露王传福完成100万股增持计划。截至6月末,王传福持股数量维持在5.1362亿股。
新能源汽车业务之外,比亚迪手机部件及组装等业务上半年实现营收233.23亿元,同比增长14.35%;二次充电电池及光伏业务实现营收44.53亿元,同比降低1.61%,表现较为疲软。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