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浙江义乌科技局“抢”出双创平台新格局

浙江义乌科技局“抢”出双创平台新格局

  日前,科技部公示2020年度拟确定为国家备案众创空间名单,义乌市陆港电商小镇孵化中心、微谷智创园两家入围,实现了义乌市国家级众创空间零的突破。据悉,本次全省共入围49家,金华共3家,其中义乌2家。

  国家备案众创空间是科技部为引导我国众创空间可持续发展,发挥示范带动效应,提升专业孵化服务能力,不断完善创新创业生态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营商环境创新创业活跃度最重要指标之一。

  一直以来,义乌市科技局始终把加强科技创新创业平台建设作为提高服务支撑能力的重要抓手。在去年国家级孵化器取得零突破的基础上,今年多次与省科技厅、科技部请示汇报,向国家级众创空间这一“国”字号平台冲击,为义乌市建设“两个样板”做出自己的贡献。

  一方面,义乌市科技局积极开展专项培训,提升创新载体的层次和水平;另一方面,坚持专业化、市场化导向,鼓励和支持众创空间创新运营模式,重点依托信息光电高新区、陆港电商小镇,为科技企业打造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科技综合服务平台。与此同时,还强化科技招商,积极对接北京双创街、启迪之星、银江集团、楼友会等优质双创平台,招引服务模式先进、孵化经验丰富、有实力的孵化器来我市建设分孵化基地,通过引进其孵化服务品牌、运营模式、管理经验等,提升我市创新创业活力,推进我市孵化体系建设。

  截至目前,义乌市已有市级以上孵化器11家、市级以上众创空间23家,据统计,各孵化器和众创空间拥有创业孵化场地28万平方米,集聚创业企业和团队共695个,从业人员3659人,包括留学人员15人,上年度举办创新创业活动280场,开展创业国际交流活动8场。

  接下来,义乌市科技局将持续深化“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发展格局,在打造科技新引擎、活跃创新氛围、培育创新企业等方面提供重要支持,为建设以世界“小商品之都”为特色的国际样板城市提供重要支撑。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