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一季度,四川内江市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创新高

一季度,四川内江市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创新高

  4月20日,记者从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了解到,内江市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再创新高,今年一季度已完成全年目标任务1.27亿元的49.24%,同比增长23.54%,发放量位居全省第二,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内江市小微企业及个人创业者给予了大力扶持。

  落地创贷新政策。我市相关部门主动作为,降低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申请门槛,小微企业当年新招用符合条件人员占现有职工比例下调为20%,职工超过100人的比例下调为10%;对部分在疫情期间遭受重创且符合条件的企业取消反担保。

  打造服务新模式。为精准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我市相关部门积极优化服务流程,主动上门服务,对不符合创业担保贷款条件又急需资金扶持的企业,由内江市创业小额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向借款企业提供担保,由合作银行对企业发放贷款。目前,全市共为6户企业提供融资担保7笔共2805万元。

  创新工作新举措。依托内江市创业担保贷款管理软件与V2.0版就业服务信息系统推动创业担保贷款业务经办和管理信息化规范化,简化审批流程,实现了创业担保贷款业务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经办,将创业担保贷款办理时限大幅缩短。截至目前,全市共发放政策性创业担保贷款6253.6万元,直接扶持自主创业128人,带动吸纳就业859人。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