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日照开发区“人才贷”银企洽谈助力企业创新创业

日照开发区“人才贷”银企洽谈助力企业创新创业

  3月28日,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联合东港农商银行举办“人才贷”银企对接洽谈会,搭建银企对接交流平台,进一步拓宽企业融资渠道,为人才、企业创新发展注入金融“血液”,加速推动创新链与产业链、人才链、资金链的融合贯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创新创业。区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孙燕出席活动。

  活动中,东港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针对高层次人才、企业创新创业及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推出的信贷服务,并就相关问题与企业代表进行了沟通交流,现场解疑释惑。

  据了解,“人才贷”是银行针对高层次人才,专门推出的一款用于创新创业的信贷产品,该信贷产品具有利率低,1000万元以内无抵押、无担保等特点。

  提升人才服务水平,着力构建“政产学研金服用”融合的创新业态,日照开发区通过实施人才安居工程、建立人才服务专员制度、打造共享之家等措施,让入驻人才“放心干事创业在园区、尽情休闲娱乐在公寓”。同时,持续强化金融服务,以丰富和完善的金融产品支持人才创新创业,推动解决人才“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

  与会企业纷纷表示,“人才贷”和支持科技成果转换等贷款,非常适合实体经济的发展,会后将及时跟银行对接,争取让这些产品在企业内得以孵化,达成相关协议,真正助推企业的发展。

  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据了解,近年来,日照开发区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激活人才发展活力。去年以来,共引进创新创业人才(团队)项目139个,省级以上重点人才10名,目前拥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44家,国家、省、市级创新平台113家。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