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福州4家众创空间入选2020年度国家备案众创空间

福州4家众创空间入选2020年度国家备案众创空间

  近日,根据《科技部关于印发2020年度国家备案众创空间的通知》,我市有4家众创空间入选2020年度国家备案众创空间,分别是:腾讯众创空间(福州)、启迪之星福州孵化基地、云泽速创和智造空间。

  近年来,福州市科技局扎实推进众创空间建设,福州市众创空间稳步发展,创新创业服务水平得到明显提升,创新成果转化进一步加大,创新创业氛围有了较大的改善。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为帮助企业降低疫情带来的损失、轻装复工,市科技局出台了减租政策,对承租金山科技企业孵化器、海峡工业创意园内的中小微企业实行2020年2月房租免收,3月、4月房租减半。我市的多个孵化器、众创空间也积极响应,福州阳光能量孵化器、特力林孵化器、福州职工创新创业创造中心、旗山智谷众创空间、启迪之星福州基地等纷纷出台租金和服务费减免办法,助力在孵企业复产复工,携手企业共渡难关。目前,我市多家孵化器、众创空间已为符合减租政策的256家企业累计减免租金超过337.2万元,一定程度缓解创新创业人才、团队的资金压力,增强发展信心。

  截至2020年4月,我市拥有国家级专业化众创空间1家,国家级众创空间11家,省级众创空间58家,市级众创空间111家。总服务场地面积20.4万平方米,入驻和在孵企业和团队总数1903个,内设各类服务和中介机构总数达605家,创业就业人数13496人。众创空间已成为创投机构投资的热土,累计有475家企业获得13.8亿元投融资。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