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浙江嘉兴深化星创天地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浙江嘉兴深化星创天地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近日,嘉兴市科技局推荐的喜悦星创天地获省级星创天地建设补助,这是嘉兴市星创天地建设取得的又一成果。近年来,为推动农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嘉兴市科技局采取一系列举措,不断加大星创天地建设力度,加快打造农业农村创新创业一站式开放性综合服务平台。

  一是丰富建设模式。嘉兴通过农业龙头企业带动、农业科技园区发展、科技型专业合作社引领等多种模式开展星创天地建设,分别以各自拥有的土地、技术、资金、市场、品牌等资源优势,为创客提供公共服务和技术转化平台。目前嘉兴全市已有星创天地30家,其中省级以上星创天地9家,数量居全省第三,星创天地的成果转化基地面积已超4万亩,服务场地面积超10万平方米,可提供创业工位1154个,集聚创客396人。

  二是提升孵化能力。通过与上海、杭州等地涉农高校、科研院所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为各级星创天地建全创业理论知识扎实、实践经验丰富、结构合理、精干高效的创业导师队伍,定期邀请专家调研指导,在高产优质品种选育、种养殖技术攻关、品牌农业打造等方面为星创天地提供专业性指导。嘉兴市级星创天地嘉佑星创天地,通过科技部门牵线搭桥,已聘请浙江省农科院、浙江大学新农院、嘉兴市农科院等科研院所专家12位,成功孵化李永跃家庭农场、钟金贤家庭农场企业2家,先后荣获省级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省级农业“机器换人”示范基地等众多荣誉。

  三是营造政策环境。将星创天地视同众创空间,全市各级星创天地可享受众创空间的各类扶持政策。创新支持模式,对新认定和年度绩效考评合格的国家、省、市级星创天地分别给予100万元、70万元、50万元额度的创新券,主要用于星创天地为在孵企业和创业者提供科技培训、政策宣讲、技术服务、法务、财务、税务、专利等服务承担费用和星创天地利用自有资金设立种子资金无偿资助在孵企业的补助。开展星创天地年度绩效考评,对考评优秀的,按其创新券额度给予最高30%的兑现奖励。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