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桐庐县科技局做好三篇文章培育国家级众创空间实现零突破

桐庐县科技局做好三篇文章培育国家级众创空间实现零突破

  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公布2020年度国家备案众创空间名单,桐庐君山众创众创空间获批国家级众创空间,实现零突破。一是做好“政策+”引领文章,聚众创之力。整合创新平台扶持政策,出台《关于桐庐县创业创新平台建设实施意见》,县财政每年安排5000万元专项资金,专项扶持双创平台建设,加快激发平台创新创业活力,着力构建全要素、全链条、全生命周期的企业培育发展模式,打造“雨林式”创业创新生态系统。2019年新培育认定国家级众创空间1家,省级众创空间、星创天地各1家,市级众创空间3家,众创空间新增数位居西部五区县市首位。二是做好“服务+”引资文章,解燃眉之急。深化科技金融融合,以“桐科贷”平台建设为载体,构筑企业贷款需求与银行信息对接平台,鼓励银行等金融机构服务双创市场主体,缓解在孵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通过“桐科贷”,今年疫情期间,为君山众创平台内在孵5企业获得贷款570万元。三是做好“活动+”引智文章,破人才之难。牵线创业投资机构、金融机构、高校和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专家等组成创业导师团队,开展研发设计、科技中介、产学研合作、项目咨询、诊断、评价等活动,定期举办沙龙,分享交流创客经验,充分释放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科技人才创业资源集聚效应,破解双创人才匮乏难题。2019年,该县为创客企业提供沙龙、路演、大讲堂、训练营等创业创新活动133场。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