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陕西省18家众创空间通过国家备案

陕西省18家众创空间通过国家备案

  4月23日,《科技部关于印发2020年度国家备案众创空间的通知》(国科火〔2020〕104号)正式公布,我省蒜泥空间·西安创业大街、微软云暨移动应用孵化平台等18家众创空间通过审核,获颁“国字号”众创空间。

  目前,全省建设省级以上众创空间221家,其中获国家备案90家,全国排名上升至第8位。这次获国家备案的18家众创空间主要孵化领域集中在电子信息、先进制造和文化创意等领域,在孵团队和企业近300家,其中上市企业10家;拥有有效知识产权987项,其中发明专利154项,获国家电网科技进步一等奖、陕西科技进步一等奖各1项,在支持各类市场主体不断开办新企业、开发新产品、开拓新市场、培育新产业中发挥了应有作用。积极应对疫情防控,从研发抗疫“神器”、开发监测平台、捐赠防护物资,到强化在线培训、灵活服务对接,将科技创新有效运用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展现了科技抗疫“硬核”力量。

  近两年,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科技创新决策部署,省科技厅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持续加快孵化体系建设,拓展服务功能,提升服务能力,以奖励、后补助等形式给予孵化载体建设及创新创业项目支持资金超过5000万元,营造了双创良好生态环境。推动新一轮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需要直面挑战、把握机遇,省科技厅将持续加大对双创孵化载体建设的支持力度,加快完善孵化服务体系,着力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形成规范与发展并重、有序与创新并举的良性局面,倾力打造“双创”升级版。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