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长沙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季活动启动

长沙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季活动启动

  5月12日,长沙市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季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将持续至7月底,通过统筹各方力量,采取一系列硬核举措,助力高校毕业生在长沙就业创业。

  今年,全省高校毕业生数量将再创历史新高,长沙市高校毕业生预计达19.5万人。受疫情影响,市场需求出现下滑,线下一些招聘活动停止,众多毕业生实习中断、求职受阻,面临较大就业压力。根据4月初问卷调查,全市近6成毕业生未确定工作单位。

  这次活动期间,长沙市坚持“全市一盘棋”,市直机关单位、区(县、市)政府、国家级园区、企业等联动协作,统筹开发就业岗位2.7万余个,其中财政供养类岗位3817个,市属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岗位1629个,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岗位2900个,就业见习岗位2162个。相关信息将统一在长沙市及各区(县、市)人社局官网、微信公众号、长沙人才网及各高校官网等平台同步发布。

  长沙市人社局还将主动对接100所以上高校(高职院校),摸清毕业生就业意向等,扎实开展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实名登记、就业服务工作,通过举行校园专场招聘、行业主题招聘与网络招聘等,精准匹配和推送岗位,提供线上面试、线上签约等服务。同时,强化就业帮扶,集中开展发放一份就业服务清单、开展一次就业求职指导、推荐参加一次以上政府补贴性培训、扶持一批自主创业者等服务活动,并对往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加强指导,刚性兑现高校毕业生租房和生活补贴以及就业见习、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等。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