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伊春市人社局“五大礼包” 助力人才创业企业复工复产

伊春市人社局“五大礼包” 助力人才创业企业复工复产

  目前伊春市企业也陆续开始复工复产,这对疫情防控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挑战。市人社局在确保疫情防控前提下,全面摸排人才、创业企业掣肘难题,推出“五大礼包”助力人才创业,企业复工复产。

  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的中小微企业可申请社会保险补贴。对招用就业困难人员,与其签订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费企业,按其为就业困难人员实际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和失业保险费(不包括就业困难人员个人应缴纳部分)给予补贴。

  企业可申领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防疫期间开工生产、配送疫情防控急需物资的企业,吸纳登记失业半年以上人员就业且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的,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1000元/人。

  政策护航“贷”动企业复产复工。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最高贷款额度提升至15万元,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贷款到期期末一次性还清。提供多元化反担保方式,包括资产抵押(房屋、汽车、林权等)、保证人担保和有价证券质押三种方式。

  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扶持创业项目。鼓励我市在校和毕业五年内大学生参与创新创业活动,创业大学生可申请创业种子资金,种子资金采取无偿资助方式。初创企业可享受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带动就业补贴等政策。

  举办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伊春市选拔赛暨第一届“龙创杯”创业创新大赛(目前正在报名阶段),鼓励各类创业群体立足伊春,发挥区域优势,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助力脱贫攻坚。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