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六安市持续做大创业担保贷款蛋糕

六安市持续做大创业担保贷款蛋糕

  为进一步推深做实“四送一服”“三包三抓”专项行动,六安市持续发力“送资金要素”,不断做大创业担保贷款蛋糕。截至目前,六安市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56笔,累计金额近1.4亿元,发放小企业贷款1620万元。

  分担风险。建立创业担保贷款基金,对创业贷款实施基金担保,基金分账核算、封闭运行;建立风险补偿分担机制,对出现的不良贷款,担保基金与经办金融机构按8:2比例分担;建立担保基金持续补充机制,担保基金不足时,财政及时安排资金予以补充。截至目前,六安市累计注入创业担保贷款基金3.28亿元。

  减轻负担。对符合条件的创业担保贷款,财政全额贴息,减轻创业资金成本负担。截至目前,六安市共下达创业担保贴息资金2412.72万元。

  扩围提标。降低贷款门槛,申请对象从城乡登记失业人员拓展至退役军人、高校毕业生等自主创业人员,对信用好、创业能力强的创业人员降低反担保条件;提高贷款额度,个人贷款从10万元提高至15万元,小微企业从200万元提高至300万元;延长贷款期限,已享受过创业担保贷款的个人和小微企业,经考核评估,还款积极、带动就业能力强、创业项目良好的,可继续申请创业担保贷款贴息,累计不超过3次。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