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吉林珲春:多措并举推动创业就业

吉林珲春:多措并举推动创业就业

  近年来,吉林省珲春市围绕“人才服务县域经济发展实验区”建设,紧扣“稳就业、促创业、强基础”,积极推动全市就业局势保持总体稳定。

  珲春市实施“青年就业见习”和“基层公共服务项目”双计划,累计招收38名高校毕业生及待业青年参加就业见习。同时,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以及春秋两季大学生招聘会等就业服务活动,承办了国际人才交流合作论坛、吉林人社创业大讲堂等活动。

  珲春市通过整合职业教育中心、技工学校和民办培训机构等培训力量,分类开展育婴师、网络创业等专项培训,推动就业形势总体稳中向好。围绕“返乡创业”实施全民创业工程,珲春市整合了1个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和4个省级返乡创业基地、实训基地以及多家市级创业孵化基地,构建立体化、多层次的创业孵化体系。

  通过开展推优评选活动,珲春市成功推荐金马省级大学生创业园入选“优秀创业服务机构”,推荐1个创业项目荣获“全国优秀创业创新项目”。为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力度,珲春市2020年第一季度累计发放贷款912.5万元,直接扶持41名创业人员,带动就业再就业人数101名。同时,全面实行失业登记常住地办理,优化服务、简化流程,把服务送到“田间地头”,年均提供就业失业登记服务5000余人次,累计发放就业创业证2200余个。

  为加强零就业家庭援助,珲春市广泛开展走访调查,累计为合规家庭发放援企稳岗补贴288万元,为1600余人发放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并且积极开展评先选优,成功申报6个社区获省级充分就业示范社区、7个行政村获省级高质量就业示范村。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