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常德市本级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有调整:扩范围 提额度 降利率 优流程

常德市本级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有调整:扩范围 提额度 降利率 优流程

  6月5日,常德市就业服务中心印发《关于市本级进一步做好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市本级创业担保贷款部分政策进行调整,包括扩大覆盖范围、提高贷款额度、降低利率水平、优化经办流程等内容,全力支持复工复产和创业就业。

  《通知》将五类群体纳入支持范围: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个体工商户;贷款购车专门用于出租运营的个人;贷款购车加入网络约车平台的专职司机(需平台提供专职司机“双证”等证明材料);符合条件的出租车、网约车企业或其子公司;对已享受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政策且已按时还清贷款的个人,在疫情期间出现经营困难的,可再次申请创业担保贷款。

  在贷款额度方面,符合条件的个人最高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额度由15万元可提高到20万元。对符合条件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借款人合伙创业的,可根据合伙创业人数适当提高贷款额度。小微企业当年新招用符合条件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人数与企业现有在职职工人数的占比,由20%下降为15%,超过100人的企业由10%下降为8%。

  此外,创业担保贷款利率水平也有所下降,对流动性遇到暂时困难的小微企业和个人(含个体工商户,下同)创业担保贷款,可给予展期,最长可展期至2020年6月30日,展期期间财政给予正常贴息。对已发放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借款人患新冠肺炎的,展期期限原则上不超过1年。

  常德市本级创业担保贷款工作还将进一步优化经办流程,提高工作时效。其中,入户调查、合同签订原则上1个工作日完成;信用担保3个工作日完成,财产担保在贷款户积极配合协调好房产等部门后,原则上一个星期之内完成;业务经办银行在收到担保公司出具的担保函后,原则上在1个工作日将款项发放到位。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