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工位免费拎包入驻!中关村这个园区帮有“芯”人圆梦

工位免费拎包入驻!中关村这个园区帮有“芯”人圆梦

  “IC PARK芯创空间给了我们创业的勇气。拎包入驻,还免费提供网络、招聘这样的服务,使我们创业者不用花费时间和精力操心别的事情。”90后创业者马少夫决定,将在体验期满后正式入驻中关村集成电路设计园(简称“IC PARK”)。

  事实上,尽管疫情还未完全退去,但是IC PARK最近已经吸引了不少像马少夫这样的“芯片”创业团队入驻。

  为鼓励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芯片企业创新创业,IC PARK、中关村芯园联合打造的集成电路领域专业孵化器“芯创空间”,在4月份推出了先免费孵化、后拍板入驻的“体验式入驻”。创新服务推出短短几十天,芯创空间就已吸引一批有技术、有抱负的芯片创业团队入驻。

  而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进驻,IC PARK也将做好园区运营的各项服务,向国际一流的集成电路专业特色设计园迈进,构筑集成电路设计产业的优质生态。

  工位免费,服务不减配

  对于初创企业而言,控制成本非常关键,对他们而言,有限的资金更应该投入到高价值的创造中,这样公司才能有更多发展壮大的机会。

  考虑到疫情对中小微企业的影响,芯创空间面向既有想法又有技术的小微企业推出“体验式入驻”服务,意在培育一批在细分领域具有引领性、成长性的“小巨人”企业,为战略新兴产业生态繁荣添砖加瓦。

  开放免费工位的体验式入驻,不仅可以降低集成电路企业的创业成本,还将通过全周期服务、核心资源加持,达到为梦想创造机遇、让梦想照进现实的目的。这也代表整个IC PARK走进了精细化运营的新阶段。

  “为了让创业者们的雄心壮志不被疫情耽误,我们开放了50个工位,欢迎创业者来这里进行孵化体验,体验结束后如果觉得好可以留下来。体验式入驻虽然免费,但服务丝毫不会打折扣。” 芯创空间企业服务管家朱明浩说。

  芯创空间不仅配齐茶水、公共文印、办公桌椅等硬件设施,还配备了公司注册、人事代理、人员招聘、实习生招募、创业辅导、企业融资等贯穿企业成立、成长、成熟的全过程服务,创芯企业随时可以“拎包入驻”。

  针对集成电路行业特点,芯创空间还在EDA、IP、流片方面,为企业提供定制化的技术服务。此外,为提高孵化成功率,芯创空间邀请了集成电路领域的龙头企业高管、成功创业者、知名投资人、行业协会领导组成创业导师团队,对入孵项目提供个性化导师服务,并定期举办线上讲座、线下沙龙。

  芯创空间 “体验式入驻”的服务,体验期通常为1个月,高校项目可延长到2个月,特别有潜力需要扶植的项目体验期最长可达3个月。体验期既是一个双选的过程,也是初创项目的首次市场化实践。

  这项服务推出以来,已有一批创业项目申请入驻芯创空间,高学历、新技术成为这些入孵企业的通性。

  例如,来自清华大学的科瑞美特创业项目,6人初创团队中4人为博士学历。核心研发人员中,李雪明博士毕业于加州大学,主要从事冷冻电子显微学研究,沈渊博士则是麻省理工学院电子工程及计算机科学系博士。该团队以冷冻电镜图像处理专利技术为核心,专攻冷冻电镜计算解决方案。

  芯创空间不仅向全国集成电路相关高校院所开放,也在向全球开放。目前,芯创空间与高校院所、投资机构、行业协会建立项目对接渠道,在海外先后落地中韩、中欧、中澳3家国际创新中心,储备了来自清华大学、南京大学、韩国双创IC等地5个集成电路潜力项目,自去年8月投入运营以来,短短十个月时间,已有十余家项目在芯创空间入驻培育孵化。

  未来芯创空间有望吸纳来自世界各地集成电路领域的顶尖大脑,聚集起国际一流专家团队,碰撞无国界的技术火花,打通国际交流合作以及产业成果转化通道。

  见证中国“芯”力量

  芯片,现代工业发展的心脏。

  IC PARK则是一座诞生于国家集成电路战略,承载着北京“北设计,南制造”格局,构筑“高精尖”产业结构的园区。

  现在,IC PARK的硬件建设已基本完善,进入运营服务精耕细作的新阶段,而芯创空间正是提升运营、引领园区轻资产战略的关键一环。这也是IC PARK迈向世界级IC设计园和创新高地的重要一步。

  目前,以中关村为主导的北京集成电路设计业,产业规模和技术水平在全国均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已成为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

  IC PARK正式运营至今仅一年半时间,却已经聚集了比特大陆、兆易创新、兆芯、地平线等数十家集成电路设计龙头企业和50余家上下游企业,实现年产值240亿元,占北京市集成电路设计领域的42%。

  可以说,IC PARK撑起了北京芯片设计的半壁江山。

  加速头部企业聚集,全面参与国际化建设,着力升级服务手段,推动中国IC产业发展……在机遇和挑战面前,IC PARK正在全速奔跑。

  未来3-5年,IC PARK将打造世界一流的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园区、芯片设计自主创新的人才高地和技术高地,成为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