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链接全球创新资源 中关村创业大街累计孵化创业团队3841家

链接全球创新资源 中关村创业大街累计孵化创业团队3841家

  6月15日,中关村创业大街启动“你创业我服务”线上创业服务周正式启动,创业者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创业大讲堂线上公益直播、集群注册政策咨询答疑、翼服务嘉年华初创企业专家线上咨询等服务。

  作为双创服务周的系列活动之一,6月16日下午,集群注册喊你一起“开公司”线上直播活动成功举办。直播活动由中关村创业大街集群注册平台负责人李吴傲在线为企业讲解内容,通过对企业注册登记方式、集群注册政策及配套服务的说明以及商业计划书等申请资料的解读,帮助正在筹划开办公司的科技项目、创业者以及初创企业进一步了解企业登记注册的基本常识和集群注册的申报方式,同时解答关于企业登记、税务、银行账户等方面的各类问题。

  此外,首场大企业对接专场,需求方来自万达集团旗下创新部门——万达创新加速器。此次万达创新需求,围绕“5G时代商业地产的创新应用”、“降本增效的企业管理运营服务” 以及“地产领域创新营销”三大主题展开。

  万达创新加速器总经理阎硕在开场中表示,“万达有着海量的线下场景,可以说是天然的创新土壤,同时万达也愿意将这些场景,向全球高校、科研机构、高科技公司等免费开放。未来一年,我们将着重针对5G领域商业应用进行探索,也欢迎拥有领先技术的创新团队与我们一起推动这个进程。”

  据了解,中关村创业大街开街6年来,累计孵化3841家创业团队,其中,外籍和海归团队436家。累计获得融资团队1212家,总融资770.32亿元,融资比例超过三成。累计举办创新创业活动6300余场。

  在全球创新孵化方面,中关村创业大街强化与国际创新创业机构交流合作,已与智利出口促进局、巴西圣保罗州经济发展促进局、首尔创业中心、法国欧创慧等6家国际机构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仅2019年,中关村创业大街就与25个国家的国际创新机构建立了合作联系。

  同时,中关村创业大街为全球国际项目落地北京提供服务,2019年,来自美国、俄罗斯、韩国、意大利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24个外籍团队成功落地北京,行业涵盖人工智能、工业4.0、智慧城市等领域。

  为了促进大企业开放创新,中关村创业大街不断扩展企业朋友圈,快速将产业创新业务延伸到更多垂直领域。与英特尔、戴姆勒、大众斯柯达等一批国际行业龙头企业形成全方位战略合作。截至目前,已与106家大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

  中关村创业大街负责人表示,未来中关村创业大街将不断探索模式创新和服务升级,继续以“产业创新”“全球创新”为核心,对接整合产业资源与全球创新资源,打造促进产业升级与实体经济发展的创新平台。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