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上半年江西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5亿元

上半年江西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5亿元

  7月30日,从江西省人社厅获悉,受疫情和洪涝灾害影响,今年江西省创业个人和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需求明显加大。今年上半年,全省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5.4亿元,同比增长20.14%,规模继续位列全国第一,直接扶持个人创业和带动就业35.44万人次。

  为缓解市场主体资金压力,今年江西省出台了系列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举措,着力扶持创业,稳定就业。贷款规模稳中有进,6月份新增发放22.6亿元,创历史单月发放最高纪录。促进就业成效明显,上半年,通过创业担保贷款直接扶持个人创业7.6万人次,促进带动就业27.9万人次。按此计算,每1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促进3.4人就业,每扶持1人创业促进4.7人就业。

  保市场主体,重在为中小微企业纾困。江西省加大小微企业扶持力度,拓宽小微企业申请条件,上半年累计扶持小微企业832家,发放贷款25.8亿元,同比增长31.4%。同时,针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定期调度各地扶持情况,对符合条件且有资金需求的进行一对一跟踪服务,疫情防控期间新增扶持企业55家、扶持金额2.1亿元。创新推出“无还本续贷”和担保基金垫付,应急帮扶创业实体防范续贷资金断裂,疫情防控期间,为770户扶持对象进行了续贷资金周转,周转资金达1.5亿元。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