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干货 cfgh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富干货 > 济南高新区有人物联网:打造工业领域的“万物互联”

济南高新区有人物联网:打造工业领域的“万物互联”

  如今,车联网、智能家居、智慧城市已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这一切的实现需要物联网技术做支撑,在济南高新区,就有一家名为山东有人物联网股份有限公司的专业从事物联网的企业。

  山东有人物联网股份有限公司为一家大型畜牧业企业定制的全流程生物安全管控系统,主要对进入养殖区的人、车、物进行严格管控,规范饲养场消毒、清洗过程的水量、时长、次数等,并形成数据统计报表,最大化保障牲畜安全。山东有人物联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古欣介绍说:"这个系统是用我们本地边缘计算服务器和嵌入式软件和硬件做支撑,加上云平台的控制能力,还有一些通讯产品也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

  作为专业的通讯模块和硬件设备企业,山东有人物联网股份有限公司从2017年开始历经三年,研发出这款可提供设备接入、运维管理、数据统计与分析等核心功能的“有人云”大数据平台,目前已经有几万名用户在平台进行物联网系统操作。"客户只需要拿到我们的网关,简单地配置就可以对接到我们的云平台,实现远程数据采集、能耗分析,包括远程控制、无人值守的控制等,像在农业上,包括大田监测、生产养殖,都可以实现环境数据的采集。"山东有人物联网股份有限公司有人爱物联事业部总经理王伟说道。

  2011年,有人物联网在济南高新区最初创办时,产品非常单一,仅有单片机开发板。后来伴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逐步繁荣,山东有人物联网自主研发出导轨式联网通讯终端、4G工业路由器、串口服务器等几十种通讯产品,并迅速在工业、环保、共享支付等领域获得应用。山东有人物联网目前成为行业内少有的同时掌握有线网络、无线网络和M2M(机器到机器)移动网络通讯技术的工业物联网连接供应商,公司80%的产品实现标准化。2019年公司收入就已突破两亿元。

  据山东有人物联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古欣介绍,济南高新区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很多的帮助和支持,帮助企业拿到了瞪羚企业、泉城产业领军人才,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等一系列资质,2020年政府的补贴资金达到了400多万元。目前,山东有人物联网股份有限公司具备云平台和硬件中台的能力,下一步,将基于企业的相关通讯产品做一些解决方案,成为工业互联网领域的生态型企业,希望用3到5年的时间,打造一家百亿级工业互联网领域上市公司。

(图片来源:济南高新区)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