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 cy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者 > 跑即修行 悦跑圈CEO梁峰漫谈跑步

跑即修行 悦跑圈CEO梁峰漫谈跑步

来源:中国网

 

 

 

 

近十年来,跑步作为门槛最低的运动方式受到众多人的追捧,除了提倡运动本身,还提倡挑战自我的运动精神。随着跑步运动的风靡与市场的急速增长,面对良莠不齐的跑者与赛事,看看悦跑圈联合创始人兼CEO梁峰接受商业演化论节目的采访时如何解读跑步市场。

做体育服务公司而不仅仅是互联网公司

梁峰不止一次提及,悦跑圈是用互联网的手段解决痛点的体育服务公司。“虽然很多人在讲互联网,但互联网永远都是一个手段,一个纽带,我们不应该妖魔化互联网。是互联网教会我,少就是多,慢就是快,把一个行业做深做扎实了,尽量做减法专注在一个事情上反而更好。”梁峰认为互联网没有资格凌驾于体育之上,坚持要回归体育本质。

线上马拉松:运动与移动互联网的精准结合

线上马拉松是悦跑圈APP里最耀眼的产品之一,线上马拉松模式的出现大大降低了城市马拉松的参赛门槛,有利地推进了马拉松运动在中国的发展。梁峰解释:“一个完整的体育逻辑需要三件事情。第一,仪式感;第二,参与感;第三,角逐胜负。可以看出线上马拉松的流程、程序和真实的马拉松是一样的。”

现在,悦跑圈每个月固定举办2场线上马拉松,一年20场左右。如果能够跑完全程就会获得一块悦跑圈定制的完赛奖牌以及完赛证书,没有跑完全程的参赛者只能得纪念品。

“我们做这个产品是基于跑步本身的距离、时间、配速不会改变,利用互联网的手段打破了空间和时间的限制完成。按照这个体育逻辑,我们利用互联网的方式改变了很多体验。”

面对线上马拉松的归属,梁峰直言,我们就是标准,无论从规模、体量以及影响力上来说,我毫不谦虚地说我们是行业第一。

创业每一刻都很焦虑,跑即修行

“我像婴儿一样熟睡,但每隔两个小时起来我会嚎啕大哭。”梁峰用这句话来形容自己每天的状态,“我尝试学习新世代年轻人的说话方式,透过他们研究事物的角度去解决问题。”梁峰认为缺乏危机感是一件可怕的事情。

“跑即修行”是梁峰的跑步哲学,同时,他个人认为创业也是一种修行。谈及创业最大的收获,“运动是我生活中的一种娱乐,同时,运动也是我的求生手段。我最大的收获是把自己的事业变成了爱好,并且想把这个事业坚持下去做得更好。 (本文根据悦跑圈联合创始人兼CEO梁峰接受商业演化论节目采访整理。)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