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 cyz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者 > 数据化健身人马线Pre—A轮融资1000万 将用于2.0版本门店拓展

数据化健身人马线Pre—A轮融资1000万 将用于2.0版本门店拓展

据悉,私教健身连锁品牌人马线完成1000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投资方来自岭复资本(安踏集团为LP),本轮融资主要用户人马线2.0版本门店的打造和数字化体系的完善。

人马线健身产品的特点在于数字化,包括课程、体验、场景和效果四个方面。具体分为健身效果的数据化体现、健身场景设备的智能化、课程的数据化定制和健身体验的互动。目前人马线2.0版本的数字化场地已经搭建完成,而店面规模达到16家,其中上海9家,重庆6家,成都1家。上海地区的门店选址包括陆家嘴环路、北外滩和南京西路等核心地段。

在核心的数据化上,人马线目前的体测数据化和课程内容已经上线,用户通过门店的体测仪,可以实时在app端获得具体体测数据,平台再根据健身目标和周期,定制具体的健身内容和课程安排。用户通过健身后定时的体测,实时体现用户的健身效果。

另外,人马线的健身学院板块,主要通过用户健康饮食、运动打卡等内容,平台提供膳食配方和社群打卡激励,帮助提高用户健身效果。

 

 

数据化一方面依赖于平台的数据处理,更依赖于数据的来源。人马线的数据采集主要提供智能化的体测仪,未来则会采用更多的智能化设备,包括智能跑步机等。人马线创始人兼CEO张立表示,数据化是人马线的核心,公司将通过采用更多数据采集更精准的设备,以形成私教产品的品控和人马线相对完整的数字化体系。

除此之外,张立认为趣味化将是人马线着手的另一大重点,通过趣味性的健身活动——比如平板支撑竞赛、卡路里兑换等,降低健身的门槛,提高用户的留存。未来,公司将通过线上平台,拓展健康餐和运动装备等电商市场。

门店方面,人马线标准门店规模在160平左右,单店配备基本的力量训练器械和体测设备,其课程的内容主要由线上的课程体系来安排。单店成本上,人力成本占一半,其他为房租和设备装修成本。根据张立透露,人马线目前的消客率在70%左右。

亲身体验了下人马线整个数据化流程,发现能在体测数据、线上查看和课程分析安排实现较好的数据化,但在数据化的精准度和其他健身设备的数据化链接上,还有待完善。

人马线2015年获得了思德纯康和个人天使的数百万人民币融资,创始人张立早先任职于上海电信IT部门,在技术开发方面有一定经验。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