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孵化 cf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孵化 > 点对点精准帮扶,厦门开辟未来产业新赛道

点对点精准帮扶,厦门开辟未来产业新赛道

  未来产业代表科技和产业发展新方向。那么,是“弯道超车”还是“换道超车”?近日,记者从厦门市科技局获悉,在该局召开的第二季度企业家恳谈会上,17家涉及未来产业的高速成长企业介绍了自己的发展情况及经营需求,生成了第三张“企业经营需求清单”。厦门市科技局将通过“点对点”精准帮扶,为企业转型升级开辟“新赛道”。

  据厦门市科技局二级巡视员李波介绍,厦门按照“技术前沿、爆发增长、发展基础、适应定位”的原则,确定了柔性电子、新型显示、第三代半导体、新一代人工智能、先进功能材料以及生命健康等8大重点培育发展的未来产业。启动“八个一”推进机制,培育发展未来产业。即组建一套推进班子、编制一套产业规划、实施一批重大科技项目、培育一批骨干企业、招引一批重大招商项目、引培一批新型研发机构等。

  在会上,美亚柏科、乾照光电、特仪科技、恒坤新材料等企业家代表踊跃发言,认为厦门发展未来产业具有较好的基础,应该尽早布局,抢占先机,期待未来产业能够为企业转型升级开辟新赛道。

  这些企业根据自身的情况,提出了在研发创新、人才政策、企业运营等方面的需求和建议。

  据厦门市科技局副局长曹伟民介绍,截至目前,该局开出的三张“企业经营需求清单”,共涉及科技创新工程、人才政策、企业运营、科技招商等8大方面107条需求建议,已有66条需求建议得到满意答复。

  厦门市科技局局长孔曙光表示,代表未来科技和产业发展新方向的未来产业正为厦门提供了“换道超车”新机遇,发展未来产业是厦门实现“换道超车”的最佳选择。下一步,该局将继续以科技创新为抓手,“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支持未来产业研发投入、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做好未来产业规划,组建一批产业联盟,加快资源集聚;加快未来产业市场培育,建设一批应用场景示范项目。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