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孵化 cf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孵化 > “小时达”网购配送服务助力老字号及小店复苏

“小时达”网购配送服务助力老字号及小店复苏

  为助力老字号及小店复苏,方便北京地区消费者消费,淘宝在北京推出“小时达”服务,实现商品“分钟级”配送,接入“小时达”的北京商超、便利店达到5万家,商品总数超过300万个。

  第三方机构QuestMoblie数据显示,2020年4月人均打开APP数量为23.7个,同比增长3.9%。该机构解释称,移动互联网流量竞争日益激烈,全网整体增长放缓,但用户时长、打开的APP数量还在增长,流量的深度运营成为趋势。

  据介绍,“小时达”服务会在消费者使用淘宝App搜索特定商品时触发。当北京地区消费者搜索特定商品后,搜索结果醒目位置自动跳出“小时达”频道入口。进入频道后,消费者即可找到周边可实现分钟级配送的商品。

  据悉,商品的来源主要是天猫超市、消费者周边范围内的淘鲜达商超、饿了么接入的社区超市和便利店。阿里巴巴提供的一份资料显示,此举将帮助用户减少登录App的数量,将所有位于消费者周边商品一站式体现。

  “小时达”运营负责人郭文鹏介绍,为了让老街坊即时享受,本次活动专门推出稻香村、王致和等多个地道北京老字号,从沙琪玛小吃、再到腐乳酱菜都能满足老饕胃口,让北京味道愈发浓厚。

  这种服务还能帮助小店复苏。对接的商品既有来自天猫超市,也有来自消费者周边范围内的淘鲜达商超、饿了么接入的社区超市和便利店等,无需登录多个App逐店搜罗,所有位于消费者周边商品将一站式浮现,实现即搜、即买、即得。

  同时,天猫与地方政府在618期间发放超140亿元现金消费券和补贴,消费者在享受“小时达”的优惠服务基础上可再得实惠。

  “小时达”服务将率先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16个城市上线,其中北京已实现主城区全覆盖,预计年底将覆盖至全国,目前已有超过30万家超市、便利店、鲜花店、水果店带着逾1000万种类商品接入“小时达”。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