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孵化 cf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孵化 > 助力科创发展 重庆与上海交大开展深度合作

助力科创发展 重庆与上海交大开展深度合作

  8日,重庆市人民政府与上海交通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重庆市将与上海交通大学在战略决策咨询、科技创新与合作、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人才交流与合作、干部教育培训、文化传承及创新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推动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同日,上海交通大学重庆研究院在两江新区揭牌。

  在科技创新与合作方面,重庆市支持上海交通大学在重庆建设上海交通大学重庆研究院,支持上海交通大学的科研平台在渝设立分中心。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面,围绕重庆市航空航天、智能制造等领域发展需求,推进上海交通大学科技成果优先在渝实现转化和产业化,支持重庆市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高标准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与上海交通大学签署了共建上海交通大学重庆研究院合作协议。研究院将采取总院+中心(基地)的建设模式,结合重庆市发展方向,重点围绕航空航天、装备制造等领域,在重庆布局建设高端研发平台、成果转化及产业孵化基地,开展研究生培养、人才培训等工作。当天下午,在两江新区举行了上海交通大学重庆研究院揭牌仪式。

  重庆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上海交通大学近年来与重庆开展了共建了上海交通大学重庆临近空间创新研发中心等合作,通过进一步深化合作,引入上海交通大学更多优质科教资源,将促进重庆市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助力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