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孵化 cf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孵化 > 强化人才安居 最高500万购房补贴 上海青浦推出“足金”长三角人才政策

强化人才安居 最高500万购房补贴 上海青浦推出“足金”长三角人才政策

  记者从6月8日举行的上海市青浦区2020年人才大会上获悉,此届大会以“青峰聚英才 共创新未来”为主题向国内外英才发出邀请,同时正式发布青浦区新一轮人才政策——“青峰1+5”人才政策,优化人才创新创业综合生态系统,增强城市核心竞争力。

  “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渴求人才、都更加深刻体会到人才的可贵”,中共青浦区委书记、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惠琴表示,当前青浦肩负着服务进博会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两大国家战略,正在全力推进示范区建设,我们必须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让各类人才在青浦施展才干、实现价值、成就梦想。

  “山至高处人为峰”。青浦区“青峰”人才政策瞄准国内外顶尖人才,出台顶尖人才专项激励办法。“青峰”人才政策包括“1+5”体系,“1”是指《关于推动人才高质量发展服务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的若干意见》。这是“青峰”系列政策中综合性、纲领性的文件。

  “5”是指涉及青浦区人才发展的五项重点政策,分别是《青浦区“青峰”顶尖人才专项激励办法》《青浦区加快高层次产业人才引进激励办法》《青浦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农业产业人才引培激励办法》《青浦区人才安居工程实施办法》《青浦区加强人才综合服务的实施方案》。

  青浦区“青峰”人才政策瞄准国内外顶尖人才,出台顶尖人才专项激励办法,按照量身定制、上不封顶原则实施个性化支持。聚焦重点产业领域,出台高层次产业人才和农业产业人才激励政策,对产业人才补贴标准进一步提高,对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按不同类别,最高可以享受500万元的购房补贴,或者最高每月4000元的租房补贴;政策覆盖面人群从高层次高学历高职称人才扩展到高薪资和知名企业高级职务人员。对农业产业人才给予一次性奖励和购房补贴,着力引进和培育一批农业创业团队和农业创业人才。

  在人才综合服务方面,特别加大优质公共服务资源供给,适应人才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整合了交通保障、住房保障、养老保障、医疗服务、金融服务、咨询服务、职业培养等方面的20项服务内容,让人才到青浦享受到一门式的便捷高效服务。

  会上,青浦、吴江、嘉善三地共同签署了《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人才服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坚持人才引领,以共同需求、共同利益、共同目标为纽带,深化区域战略合作,努力将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打造成区域人才创新高地。同时,“青浦长三角人才港”在大会上揭牌。“青浦长三角人才港”将集人才综合服务、人力资源市场、以及人力资源产业园于一体,提供国际一站式人才综合办事体验,吸引各类优质企业与人才入驻,为青浦乃至上海的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动能。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