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孵化 cf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孵化 > “云”上广交会实现全流程再造

“云”上广交会实现全流程再造

  第127届广交会将于6月15日至24日在网上举办。在6月10日举行的网上专题新闻发布会上,广交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李晋奇表示,作为全力以赴稳外贸的重要举措,本届广交会实现了实体展迁移网上的创新。“网上举办广交会既有助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又能保证贸易活动正常进行,促进参展商与采购商的交流合作,缓解企业困难。”

  据了解,为助力企业渡过难关,本届广交会将免费对参展商和采购商开放。境外采购商无需提前报名,可在展会开幕期间随时登录注册观展和洽谈采购。

  第127届广交会从实体展迁移到网上,不是对传统模式的简单复制,而是进行了全新的结构设计和流程再造。

  一方面,广交会官网进行了升级改造,实现了从平面式浏览转型升级为全新交互式沟通,原有内容也相应深化、扩展或调整,形成了网上办展的新平台。

  另一方面,本届广交会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及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为提升展览效果提供了更多可能性。例如,顺应“直播带货”发展潮流,设立全时空、强互动、可定向的10×24小时参展商专属直播间,采购商在观看直播过程中可便利查阅关联展品。同时,还有多种沟通工具帮助供采双方即时沟通,互动交流,提高网上洽谈成效。

  此外,针对网上举办的新特点,广交会举办网上启动仪式,向世界传递携手共克时艰、共促国际贸易、共享互利发展的积极信号。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叠加国际市场需求持续疲弱、新兴市场货币大幅贬值、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因素,我国外贸遭遇的挑战前所未有,企业履约接单困难凸显。

  对此,李晋奇表示,创新方式在网上举办广交会,是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帮助企业抢订单、保市场,增强外贸企业信心;有利于打通产销对接堵点,稳定国际市场份额;有利于展示我国应对疫情和积极支持多边贸易体制的大国担当。同时,把连续举办63年的广交会整体搬上云端,也是广交会在深层次上拥抱数字化的全新尝试。

  据介绍,本届广交会将继续深挖合作潜力,推动我国与“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的贸易合作再上新台阶。在本届广交会前举办的23场“云推介”活动中涉及俄罗斯、蒙古、印尼等8个“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占比达到36%。此外,本届广交会来自“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的参展企业、参展产品数量占比分别达到72%和83%。

  同时,本届广交会还聚焦精准扶贫,将进一步加大力度帮助贫困地区企业“上线”开拓国内外市场。商务部外贸司副司长张力表示,向贫困地区企业完全开放申请,不设数量限制、不设门槛条件,鼓励积极申报,扩大受惠企业面。同时,继续免收贫困地区企业参展费用,企业上传展品信息、开展在线洽谈、进行直播营销、使用各项线上服务,均无需缴纳费用,实现“足不出户”零成本参展。此外,开发贫困地区企业专属标签,优化查询功能,便于采购商快捷、精准地找到贫困地区参展企业。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