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孵化 cf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孵化 > 本年度黑龙江省优秀科普作品抗疫题材成亮点

本年度黑龙江省优秀科普作品抗疫题材成亮点

  6月17日,黑龙江省科技厅对外公布了2020年黑龙江省优秀科普微视频作品评选结果,并将50部获奖作品通过学习强国等平台向全社会推荐。记者发现抗疫科普题材成为本年度获奖亮点,占据获奖数目的半壁江山,共有25部疫情防控科普作品上榜。这类科普作品在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爆发疫情中发挥了重要的科普作用,引导大众以更健康的心态对待复杂的疫情,抗疫科普微视频作品在各个平台收获了较高的浏览量。

  据介绍,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全社会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升疫情防控能力,提高全社会科学文化素养,黑龙江省科技厅组织开展了2020年黑龙江省优秀科普微视频作品征集评选活动。此次活动共收到各类科普微视频作品496部,其中疫情防控类作品211部,涉及农业、工业、物理、营养膳食、生活、植物药物等其他多个领域作品285部。

  经各单位初审、黑龙江省科技厅形式审查、聘请专家组成评议组,独立评审,最后经过综合评价,共评出《疫情期间如何提高免疫力》《白细胞卫士大战病毒》《抗疫新冠有“绝招”》等25部疫情防控科普作品和《掌上明珠 桌上民猪》《为什么同样用眼你比别人更累呢?》《模块化自主变形机器人》等25部综合类科普微视频作品,作为2020年黑龙江省优秀科普微视频作品,经过公示均无异议。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