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孵化 cf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孵化 > 百年港城建设北方网红跨境电商自贸小镇

百年港城建设北方网红跨境电商自贸小镇

  “以‘网红+跨境电商+直播基地’为核心模式,以一流营商环境为保障,营口自贸区全面打造‘中国北方网红跨境电商自贸小镇’。”6月15日,辽宁自贸区营口片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朱恒南在营口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年初以来,辽宁自贸区营口片区发挥自贸区+综保区+跨境电商综试区等功能优势,围绕“一个核心”,构建“一个载体”,打造“两大中心”,创立「两个模式」。据介绍,“一个核心”是打造“中国北方跨境产品集散基地”;“一个载体”是建设“中国北方网红跨境电商自贸小镇”,推进自贸区网红直播+跨境电商+进出口及保税产业发展;“两大中心”即打造中国北方跨境商品集散直播分销中心和中国北方直播电商快件分拨中心,也就是进口货找人模式和出口洋网红模式。

  朱恒南介绍,为推进网红跨境电商自贸小镇建设进程,营口自贸区提出将实现“三个集聚”。一是实现中国北方直播电商总部集聚。自贸区计划拿出5万平方米的办公用房来做落户企业的承接,同时利用自贸区、综保区在钢琴保税维修、跨境日销品、高端奢饰品等方面的渠道,依託中企大象集团、中智集团、营口牛耳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等一站式人力资源管理平台,实现以跨境商品网红直播带货为主导的总部集聚。二是实现中国北方直播电商外向型产业集聚。充分发挥自贸区、综保区外向型经济优势,依託方得集团外贸综合服务平台、营口牛耳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整合营口特色农产品、文化艺术品、工业品等,对接国际直播分销网络,构建中国北方县域特色产品加工出口通道。三是实现中国北方跨境商品集聚。依託中石化易捷保税跨境电商及保税备货平台,侒琪乐器钢琴保税维修项目,欧洲(意大利)化妆品保税分装项目等,以直播带货为引领,通过货物集散助推产业集聚,进一步扩大保税备货和进出口贸易的规模和体量。

  朱恒南表示,营口自贸区将以「一流营商环境」为保障,为「中国北方网红跨境电商自贸小镇」集中发力。

  目前,该区在前期获得330项省市级经济管理权限基础上,正在积极申请赋予自贸区相关权限422项。同时,针对直播电商企业,自贸区将建立动态清单管理,完善简约透明的行业准入规则,扩大企业经营自主权,真正实现降门槛、快审批、全链条闭环式监管,从而迅速激活市场微观生命力,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