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孵化 cf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孵化 > 民宿行业处于加速扩展时期 投资还需清晰思路进行理性分析

民宿行业处于加速扩展时期 投资还需清晰思路进行理性分析

在你下定决心做民宿之前,

一定要先了解市场。

当下民宿市场越来越火热,规模也在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人涌进这个行业,也越来越多人需要民宿。民宿行业正处于加速扩展时期。

有人是因为看到别人挣钱所以自己要做,有人是因为情怀加入这个行业。其实做民宿就是一场投资,投资还需要清晰思路进行理性分析。

*城市民宿前期投入包含:住房成本、装修、人力成本、拍摄费用以及消耗品。

住房成本

你的选址与住房成本息息相关,首先要定位你的客户是哪类消费人群,旅游?商旅?看病?结合实地考察,房间的交通是否便利很重要,市中心的房子肯定比偏远区的房子好。如果要租房做民宿,很多地区是押一付三,或半年一付,需要上万元用来支付房租。

装修

随后就要将房屋进行民宿化改造。民宿风格可根据主要消费客群选定,民宿设计注重的是颜值,软装太重要了,具体可参考“没想到公寓改成网红民宿,赚翻了!”网红民宿之所以受欢迎,独特风格的软装占很大一部分原因。

人力成本

装修之后就要考虑房源的上线问题、拍照、修图、文案、房间介绍、周边餐饮娱乐、入住指南的配套等等运营问题,需要投入人力成本去工作,包括与房客入住前沟通需要花费大量时间。

消耗品

房源上线前,房间的物资也得搭配好,房间的床品四件套和毛巾浴巾一定要达到卫生标准,牙刷牙膏、杯子等一次性洗浴用品、拖鞋、衣架、纸巾都需要及时更换,作为客人对于卫生的要求还是非常高的。房客退房后需要及时请保洁阿姨进行检查和清洁。

做好以上准备,你就可以迈入民宿行业。每天24小时无休地处理接单、接客、回复咨询到卫生打理、意外情况处理等事情,可能遇到一些奇葩的人和事,遇到节假日,别人都在全国各地旅游,自己只能守在原地;这些“现实”,即使你能妥善处理,也会消磨掉你的情怀与大量时间,倒不选择加入帮你省时省力的优间民宿!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