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孵化 cf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孵化 > 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创造千亿美金市值企业,成功的三条经验

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创造千亿美金市值企业,成功的三条经验

近日,一则新闻再次把国内造车新势力企业蔚来带上了风口浪尖。

这条新闻与蔚来的自动驾驶技术有关。

过去三年时间里,有关于蔚来的消息层出不穷。

作为国内造车新势力企业,也是国内智能电动车领域的领头羊,蔚来有着非常多的热度和关注度,时刻牵动着人们的心。

早在2019年,蔚来汽车创始人、CEO李斌曾被媒体称为“最惨的人”。

当时的蔚来汽车一度累计亏损三百多亿,不仅多次面临生死存亡的考验,还经常面临着被媒体唱衰的情况。

但是任谁都没有想到,仅仅过了一年的时间,全球新能源汽车的局势发生了重大变化,成功上演逆风翻盘戏码的蔚来不仅活了下来,蔚来汽车还实现了“超级逆转”。

而且蔚来的股价连续上涨十几倍,蔚来汽车的市值一度突破千亿美元,超过了全世界大多数车企。

从至暗时刻走出来的蔚来,再次一跃而起成为明星企业。而作为蔚来创始人的李斌,再一次迎来了鲜花和掌声。

李斌用自己的人生,成功打造出一个堪称是逆风翻盘的经典范本。

出生于安徽太湖大别山区的李斌,父母常年在外面打工,是典型的留守儿童。成长过程中,李斌及时醒悟,他深知自己想要的人生不是留在山区。

于是李斌奋发图强努力学习,终于以状元身份考上北京大学,走出了山区。从此以后,李斌开启了一路开挂的人生,在创办蔚来之前,李斌在创业之路也是顺风顺水。

如今被誉为“出行教父”的李斌在业内,有很多标签。其中包括谦虚、低调、有商业头脑,有远见、不冲动。

毫无疑问,无论是作为一名成功的连续创业者,还是一位创造千亿美金市值企业并且身价近600亿的知名企业家,在蔚来创始人李斌的身上,都有着太多值得我们去学习的地方。

今天就为大家带来三条李斌过去提到过的建议和成功经验,加速成长。

第一条,不忘初心

创业也好,职场也罢,说到底,如果想要获得成功,一定不能忘记思考和行动。

但是在思考和行动之余,尽量还是要回到原点去思考问题。

李斌曾经多次说过,一定要回到原点去思考信息,而这个原点就是你创办这个公司是为什么。

也就是所谓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很多人,走着走着就会忘记来时的路。遗忘了初心最大的坏处就是让前行的人无法坚持,除此之外还很容易

一旦偏离了初心,最终的结果可能并非是你想要的。那就失去了做这件事本身的意义。

除此之外,在李斌看来,原点还有一个是常识。所以不忘初心也应该恢复常识。不要被外界的信息所左右,在常识的基础上去做事,而不是被外界的信息影响着去做事。

李斌表示:“我觉得,回到初心和常识去思考,回到这些原点,你就会有更多的定力,这还是很重要的。”

第二条,保持信心很重要

无论是不是创业者,都要时刻给自己打气。拥有信心是一个秘密武器,可以帮助你披荆斩棘,所向披靡。

创业也好,职场也罢,其实都不容易。

保持信心是非常有必要的事情。如果连你都对自己所从事的职业、工作没有信心,想要做到甚至做好几乎是不可能的事。

一路走来,李斌经历了太多太多,有成果也有失败,有收获也有失去,但是哪怕是至暗时刻,李斌依然没有放弃。

保持信心和坚持,让李斌完成了“凤凰涅槃”

因为一切皆有可能发生。

第三条,站在未来看现在

在李斌看来,从将来看现在,从未来看现在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之所以“顺势而为”这句话如此重要,就是因为趋势往往意味着红利和发展。

而且站在今天的环境去设想未来,很有可能会被固有的成功经验或者失败教训所限制,以至于很多东西可能都会看不太清楚。但是如果你从一个未来的角度去看现在的话,视野就会清晰许多。

最典型的例子就是为什么电动车一定会取代汽油车?

这几乎是一个明确的趋势,无论是石油问题还是体验问题,从人性的角度来看,智能电动汽车一定会是未来最主流的产品。

于是李斌抓住了这个趋势,坚定走下去,哪怕是经历了一次至暗时刻,依旧没有放弃。

就这样,李斌创造了一个市值千亿美金的企业,身价也从几十亿突破到近600亿,完成了财富的巨量增长。

李斌的成功当然不止这三条经验,成功也并非一蹴而就,但是这三条建议却值得我们每个人去思考。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