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孵化 cf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孵化 > “2021全球开放数据应用创新大赛”训练营正式启动,云天励飞创业者陈宁分享创业感悟

“2021全球开放数据应用创新大赛”训练营正式启动,云天励飞创业者陈宁分享创业感悟

8月16日,“2021全球开放数据应用创新大赛暨未来城市场景大会”训练营正式启动,云天励飞董事长兼CEO陈宁受邀担任训练营授课导师。

在训练营上,陈宁首先分享了关于创业的十点感悟,以及云天励飞在过去7年发展中总结出的经验与教训。

陈宁表示,创业就是一路“打怪升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梦想,是创业者坚守下去的动力与希望。唯有不忘初心、坚持守正创新,才能在创业之路上有所收获。

据了解,“2021全球开放数据应用创新大赛暨未来城市场景大会”由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和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深圳市人才工作局、龙华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大赛已连续举办三届,本次大赛首次设置训练营,聘请各领域顶级专家为参赛团队授课、交流。

本次大赛以“未来城市、智慧湾区”为主题,立足湾区、面向全球,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聚焦社区、城区和湾区发展中普遍存在的痛点、难点问题,聚焦城市发展和乡村振兴、民生服务和营商环境优化等各方需要,邀请全国乃至全球人士参与数据资源开发利用,广泛征集未来城市以及城市间协同发展的场景开发创意和解决方案,推动湾区城市群协同发展,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云天励飞是粤港澳大湾区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参与者,2015年云天励飞在深圳龙岗率先落地城市级动态人像识别系统,该系统曾协助警方15小时内跨省找回被拐儿童。

此后,云天励飞不断拓宽AI技术在城市的应用范围,相继参与建设深圳市疫情防控监测与数据分析平台、公交OD分析系统、深圳南园智慧社区、港珠澳大桥智能通关系统、深圳元平智慧校园等公共设施或项目。

未来,云天励飞将继续深耕粤港澳大湾区,在深圳率先打造“1+1+N”自进化城市智能体,率先建立新基建时代的自进化城市智能体,构建数字孪生城市。为粤港澳大湾区智慧城市建设、数字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