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孵化 cf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孵化 > 深交情海参鱼胶创始人张胜军,行业老“行家”,零售新“选手”

深交情海参鱼胶创始人张胜军,行业老“行家”,零售新“选手”

张胜军,深交情(辽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旻源集团董事长、辽宁旻源水产有限公司总经理、葫芦岛山东商会副会长、徐大堡商会副会长。

张胜军身上的头衔有很多,可说起最令他骄傲的是“深交情创始人”。因为这是他深耕海参行业20余年的见证,更是他对于海参热爱的凝聚。

一路走来,张胜军见证了中国海参行业的发展。从国民心中的“奢侈品”,到海参养殖化、大规模生产化,直至逐步成为一项新的热点国民经济,出现在越来越多普通家庭的餐桌上,成为国人健康、滋补的佳选。

21世纪是生命科学的世纪,健康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人们对养生有了更高的要求,特别是食材本身的营养价值。已经在海参行业“摸爬滚打”10余年的张胜军看到了市场的机遇以及国民日益高涨的需求,同他的团队一起打造了属于自己的海参品牌——深交情,致力于为国民提供健康、营养的海参鱼胶系列产品。

品牌成立的10多年里,张胜军一贯追求极致的工匠精神,与专业的教授科研团队联合研发,聘请海参和鱼胶界的研制专家主持生产,推出一款款专业、营养的海参产品的同时,为消费者提供关于海参、鱼胶等系列知识、文化的培训和分享,让越来越多的人因“深交情”而爱上海参鱼胶过上品质生活。发展至今,深交情已然成为行业中的佼佼者,形成集研发、生产、文化传播为一体的产业链模式,为国人的品质生活保驾护航。

在一个行业深耕20余年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从进入行业到深交情的成立,张胜军一直坚守在海参行业,自始至终都没有想过离开。背后的原因,张胜军只用了一段话来概括“坚守其实是一件很难的事,因为你的热情和环境都很有可能改变你的决定。但是选择海参行业是因为我的热爱,到现在我都深深记得确定‘深交情’这个名字时激动的心情,有参有胶,更有深交情。这是物质和精神的升华,那种幸福和满足感是无法用言语形容的。”

正因为这份热爱,让张胜军多年来坚守在海参行业,把每件事情做到极致,坚守着“提供健康营养产品”的初心。

坚守中的又一机遇

正因为专注、热爱,张胜军亲历了海参行业发展的半部历史,因此对这个行业他也有着深刻的洞察。

近些年,他强烈感受到因行业快速发展,产品质量出现了良莠不齐的现象,市场乱象开始影响产业的荣誉度;消费者对于海参的食用场景有了新的需求,他们不再单单追求海参的营养,更想要它“方便、即食且美味”。

问题和新需求的出现,让张胜军又气愤又激动,气愤的是很多商家为了赚“快钱”而放弃产品质量,破坏了行业的名声;激动的是,问题和需求的出现往往代表着“新机遇”的出现。于是,张胜军为了让海参更好吃、更方便、加工储运成本更低、市场覆盖更大,也为了打造海参鱼胶界的国货精品名片,他带领着研发团队又开启了另一个大动作——“常温即食海参鱼胶”系列新概念产品的研发。

张胜军首先了解了“即食”产品的行业现状以及消费者的需求。干参、干胶容易造假,行业内部良莠不齐;即食类产品含水度缺乏统一标准,性价比不易衡量;干参干胶腥味太重,不好吃等等都是需要最先被解决的痛点。在市场的反馈下,张胜军带着研发团队开始了研究,如何让即食产品又营养、又健康、又有性价比、又好吃呢?

终于,在团队的努力下,深交情打破了即食产品的局限性。它与相关供应商建立稳定长久的合作关系,掌握常温保鲜技术,让海参鱼胶不含防腐剂也能稳定储存,采用真空罐装不流失一滴一毫营养。张胜军带领团队打破行业壁垒,让更多国人吃上方便的、营养的即食海参鱼胶,拥有健康精致的品质生活。

行业老“行家”,零售新“选手”

随着常温即食海参鱼胶的问世,深交情取得一大突破,也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与喜爱。对于品牌未来的发展,张胜军有了新的规划。

作为行业的行家,他不仅熟知海参的价值挖掘和产品研发,他更是市场开拓的行家。自从“黑天鹅”突袭,张胜军便明白,基于线上平台和线下相结合的运营模式,逐渐成为各行业的一种共识,也必将是未来的主要赛道。所以,张胜军借助新零售的趋势,已开启平台化运营,借助智慧互联网和分享机制,打造专属深交情的健康生态圈。

张胜军如今的收获与成功,常引来同行的羡慕,但熟知他的人都知道,这都是他用心服务客户,苛刻式钻研产品所换来的。如今的一切无不闪烁着他人生的智慧与踏实的态度,相信这份求索精神和坚守,定能引导他笃行致远,砥砺前行。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