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孵化 cf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孵化 > Nreal创始人兼CEO徐驰:元宇宙就是互联网空间化

Nreal创始人兼CEO徐驰:元宇宙就是互联网空间化

据报道,2021年,元宇宙突然爆红,也带火了VR/AR产业,但元宇宙究竟是什么,目前还没有统一的定义。

徐驰认为,元宇宙就是移动互联网的下一个形态,可以说是空间互联网。而实现空间互联网后,每个人都会像“钢铁侠”一样,第一时间在真实的物理世界获得无数信息。

同时,他认为当前智能手机市场创新乏力,已经走过了黄金增速期,而未来混合现实眼镜将会提升智能设备体验。

元宇宙就是互联网空间化

“元宇宙”最早出现在1992年出版的尼尔·斯蒂芬森(NealStephenson)的科幻小说《雪崩》。

《雪崩》中写道,元宇宙是一个与现实世界平行的三维虚拟世界。人类可以在这个三维虚拟世界里彼此进行交互。

Nreal成立近4年,是一家刚刚获得超亿美元C轮融资的混合虚拟现实眼镜公司。

徐驰认为,元宇宙就是移动互联网的下一个形态,可以说是空间互联网。而互联网空间化,就是无数的信息第一时间和真实的物理世界连接在一起。

比如说,在当下,用户想寻找餐厅吃饭,虽然已经到了具体的位置了,但还是会打开大众点评、小红书等工具,在真实的物理世界和抽象信息之间建立连接。而空间互联网其实是希望未来用户能够像“钢铁侠”一样,走到一个街区,不需要打开手机,面前就有一个虚拟管家,介绍附近新开餐厅、常去餐厅信息,并强烈推荐几家用户喜欢的餐厅。

这些抽象信息会第一时间呈现到用户面前,并且是基于个人喜好进行推荐的。“这是未来空间互联网生态下的千人千面,将会极大地增强用户与互联网之间的互动效率和转化率。”徐驰说。

今年5月,Facebook表示将在5年内转型成一家元宇宙公司,8月,字节跳动以96亿元人民币的高价收购VR硬件公司Pico,也再次带火了VR/AR和元宇宙。甚至一段时间内VR/AR和元宇宙成为密不可分的两个概念。

对此,徐驰发现,一些不了解元宇宙的人,开始解读元宇宙,甚至把元宇宙拆开解释元是什么?宇宙是什么?

“有关注度是好事,但当太多的外行涌向一个行业的时候,这往往会掺杂很多投机和不专业,其实未必是一件好事。”徐驰表示。

AR眼镜会取代智能手机?

徐驰认为,VR是虚拟现实,有点像用户坐在现在的位置上,戴上VR设备,可以身临其境的来到球场的前排,去观看一次比赛。但这样的缺点是,戴着VR设备的用户就拿不到桌上的手机了,也没办法吃爆米花,也看不到旁边的朋友。

“AR是增强现实,用户戴上VR头盔,还能看到周围的朋友,甚至能拿起来真实的咖啡杯,但同时用户也能有坐在球场前排看球的体验,只是沉浸感没有VR那么强。”徐驰表示。

他认为,广义上讲,手机也可以说是一种增强现实,现实是大自然的3D物理世界,而手机是通过屏幕传递更多信息,这个屏幕的媒介不停在变,从某种意义上说,报纸、电视、手机、手表都是增强现实。

徐驰认为,未来AR设备会像手机、眼镜一样成为人们密不可分的一部分,而他想要做的AR眼镜设备会提升智能手机体验。

过去十年,智能手机发展经历了绝对的辉煌,但近年来手机市场的创新乏力,同时,5G商用之后,无论是用户还是运营商都发现,智能手机不能促进5G发展,而AR设备需要更高的带宽、更低的时延,将能更好的促进5G、甚至6G发展。

“在AR真正成熟的时候,用户会发现如果不戴AR眼镜,就像现在的近视眼一样,看不清这个世界。”徐驰表示,今天,大多数人戴眼镜的目的是帮助他们看清真实的世界,可能未来10年,大多数人必须要带AR眼镜,才能真正的融入到抽象信息和现实融合的世界。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