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孵化 cf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孵化 > 2021年全国双创周在西安拉开帷幕

2021年全国双创周在西安拉开帷幕

据报道,“双创周是属于创新创业者们的节日,在这里汇集了优质的双创资源,为创业者们搭建了共享的平台,大家在这里同频共振,为西安这座城市再次注入强劲的发展动力,我们也是充满了期盼。”西安左邻右舍总经理左鹏高兴地说。2021年全国双创周陕西省暨西安市会场活动即将拉开帷幕,创新创业再掀热潮,像左鹏一样在西安创业的各行各业的创业者们激情满满,这座城市的创业热情再次被点燃。

企业对双创周充满期待

“这两年,西安市不断出台相关政策,对企业的扶持力度非常大,各级政府在人才、资金等方面也给予我们大力支持,创业环境是越来越好,氛围也是越来越浓,给我们创业者带来极大的信心。”陕西宛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屾表示,公司今年非常荣幸受邀参加2021年全国双创周主会场活动,双创周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给企业带来更多的对外展示、合作交流的机会,自己也是充满了期待。

宛鸣科技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以人工智能+安全生产为核心,打造的危化品安全效能工业互联网平台,为危化品行业提供专业安全管控服务和安全金融保障,以安全专业服务+安全金融为核心的发展模式,已成为该行业的区域龙头企业,并于今年获得了秦创原投资。“各级政府在政策补贴、法律支持及人才引进等多方面给予我们大力支持,为了促进企业获得长足、高效的发展,沣东新城还经常举办路演活动,搭建合作交流的平台。”张屾表示,越来越好的创业环境,帮助企业解决了后顾之忧,也让创业者能够很好地专注于企业的创新发展。

双创周是属于创新创业者们的节日

“西安的创业环境越来越开放,正在形成强大的‘西引力’,让我们创业者信心倍增。今年我们将再次参加全国双创周西安分会场活动,西安双创氛围浓厚,也为企业带来了更多的发展机会。”提起西安左邻右舍总经理左鹏,可能大家并不熟悉,但是提到“胖虎”,那就是西安很多小区里的“红人”。老家在安徽、如今已经安家在西安的左鹏说,西安这座城市就是有一种特别的吸引力,让他大学毕业后不愿意离开,而选择在这里创业打拼,创办了专注于打造社区电子商务超市的企业,为居民配送各类生活必需品。

“现在我们的社区服务范围已经延伸到西安的600余家小区,建立了8000余个微信群,平台注册用户也达到了50余万人,企业的发展越来越好。”左鹏说,2017年西安推出一系列引进人才、鼓励创业的好政策,在这里创业也越来越踏实。谈到双创周,左鹏表示双创周是真正属于创新创业者们的节日,在这里能够结交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能够有更多交流分享的机会。

西安创新创业活力不断释放

“和我们2014年刚创业那会儿相比,西安的创业软环境近年来有了很大的提升,更多的扶持政策越来越接地气,创新创业的活力不断释放,激发了广大创业者们的热情。”西安华泰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周罡表示,今年年初,专注于研发锂电池管理芯片的企业——华泰半导体完成了近亿元A轮融资,对企业的发展壮大起到了助推作用。

据了解,基本上所有使用锂电池的终端,都需要安装锂电保护芯片。“对于我们这个行业来说,人才是最关键的,陕西是全国有名的科教资源大省,西安聚集了高校、科研院所的优质资源,为企业培养人才解决了很大的问题。”周罡表示,这两年半导体行业的人才需求极大,几乎到了“抢人大战”的地步,西安交大、西电的毕业生极其受欢迎,在研发类人才输送方面西安具有很强的实力,这对于在西安发展的企业来说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周罡说:“一年一度的双创大会开幕在即,希望能有更多的利好政策,最大限度地释放西安的双创动能,增强科技创新在城市发展中的引领作用,让创业者的梦想能够在西安这片沃土上扎根。”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