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孵化 cf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孵化 > 幸福荣耀超市创始人张荣耀:“幸福”就是让消费者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

幸福荣耀超市创始人张荣耀:“幸福”就是让消费者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

二十一岁的时候,你在做什么?对自己的未来做了怎样的规划?当不少这个年龄的人,还在为自己的未来感到迷茫和困惑时,一个正在海淀高校读大三的年轻人——张荣耀,开设了他的第一家幸福荣耀超市。

从20018年开业,到13年后的今天,张荣耀和他的团队实现了幸福荣耀超市从行业新秀到品牌连锁的蜕变,目前已拥有综合超市共31家,其中10家在海淀区。85后的中关村创业者——张荣耀是如何用“高品质”和“低价格”的商品来创造和诠释百姓心中向往的“幸福”呢?日前,记者跟随海淀区商业联合会对幸福荣耀超市总经理张荣耀进行了专访。

“幸福”就是一个万花筒

幸福就像一个万花筒,透过玻璃,每个人看到的都不同。甚至在同一个人的不同时期,都有着对幸福不同的追求。

小时候,张荣耀属于留守儿童,父母一直在京从商。为了多年来一家团圆的心愿,高考时父亲强烈要求他报考北京的学校,那时候“幸福”就是一家人团聚!

2006年,从朋友那里接手了一家便利超市的父亲,四处周转资金,导致家里负债累累,举步维艰。那家店后来一度成为全家收入的主要来源。那时候对于张荣耀来说,“幸福”就是让一家人的生活好起来!读大二的他也是从那时起真正接触到超市。那时候,他觉得,“幸福”就是“一日三餐”,附近的居民能在自家的超市里买到便宜、新鲜的商品,从学校回来的路上能看到顾客提着自家超市的塑料袋,看到他们满意的笑容……让幸福超市成为更多人成长、成就的大舞台!

“幸福”就是不断努力和持续积累的过程

怀揣着创业梦以及对超市行业浓厚的热爱,2008年6月,尚未毕业的张荣耀在大三的暑假期间,成立幸福荣耀(北京)超市有限公司,懵懵懂懂地开启了公司化运营的道路。

一年后,读国际贸易专业的张荣耀毕业了,他没有从事自己所学专业的工作,而是顺着大学期间与家人一起经营小店的经历,正式开始了连锁发展之路。2009年5月,幸福超市农大南路店正式开业了。

回想起创业之初,张荣耀说,他是幸运的:“我从中关村的学校毕业,对海淀有着深厚的感情,还记得那一年在网上看到海淀区学院路的学府大厦招商,我第一时间与甲方沟通洽谈,最终在上学时经常路过的地区开了一家幸福超市。”在今后几年的时间里,建国门店、安宁庄店、北苑路店、小汤山店、莲花桥店、西三旗店、白纸坊店、宋家庄店、双桥店、清河店、磁器口店、北京西站店、上地店……幸福荣耀超市几乎遍及北京各个城区。同时还拥有了12000平方米的物流配送中心,近1000平方米的生鲜恒温库和低温库,以及近百辆物流配送车辆。

这时的幸福对张荣耀来说,其实也是不断努力和持续积累的过程。公司持续发展中,张荣耀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2018年清华大学东侧双清苑小区配套服务楼底商公开招标,张荣耀跟团队与多个知名连锁超市一同竞标,最终通过努力成功中标。

疫情初期,幸福荣耀超市第一时间给武汉同济医院捐赠了大量急需的物资。张荣耀与团队一起,充分利用超市生鲜基地直采,自有物流、直达配送的优势,承诺十种日常蔬菜价格锁定一整月。其它与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生鲜食品、防疫用品等保持价格稳定。全员不惧风雪、不惧疫情,各门店正常营业,让顾客每天都能买到新鲜蔬果,让大家不恐慌,给予市民疫情期间“菜篮子”“米袋子”的幸福保障,为稳定北京市场做出了突出贡献,被北京连锁协会授予“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保供稳价突出贡献单位”称号。

“幸福”就是让消费者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

去过幸福超市的人都知道,商品的“低价”和“高品质”给人印象最深。一直以来,依托强大的物流体系,幸福荣耀不断地挖掘优质供应商,通过基地直采的形式,持续保证生鲜商品的高性价比,让消费者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

走进幸福超市学院路店,能够感觉到朴实无华甚至可以说老旧的店面,但是环境却整洁干净,商品的种类也非常齐全,特别是生鲜蔬果类自选区和特色熟食区,新鲜、卫生且价格便宜。

有大学生称这个幸福超市为大学时代的“快乐老家”,老年人也把这里当成了过去总去的早市。据介绍,超市每周都会有特价促销活动,每天赶早来买新鲜蔬果的老年人顾客很多,周末更是人山人海,因为在这里能够随便挑随便选的蔬果很多,而且还很便宜。

“幸福荣耀”不仅仅有综合型生活超市,也有跟学院路店风格完全不同的生鲜超市,主打“品质”生鲜。如果你去幸福荣耀双清路店,会发现那里的环境宽敞明亮,货架较矮且顶部摆满了绿植,商品摆放整齐有序,卖场以生鲜为主,蔬果以包装袋装为主,还有烘焙、海鲜、熟食、主食等,备受周边的老师、上班族喜爱。如果买肉,还能帮你剁小块、切丝切片等。“一日三餐”吃的好,“幸福荣耀超市微信公众号每一期的特惠推送”和其“总有美好在幸福”的愿景,让我们不难发现幸福超市的用心,这也许就是百姓生活中点滴的“幸福”吧。在张荣耀看来,专注认定一个行业就放手去做,每一个店铺的定位很重要。“幸福荣耀”就是自己需要用心去经营的品牌。

“幸福”就是实现自己的梦想帮助他人成长

早在党的十三大报告中就提出,“私营经济一定程度的发展,有利于促进生产,活跃市场,扩大就业,更好地满足人民多方面的生活需求,是公有制经济必要的和有益的补充。”多年来,民营经济在经济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即贡献了50%以上的税收,60%以上的国内生产总值,70%以上的技术创新成果,80%以上的城镇劳动就业,民营经济已然撑起了中国经济的“半壁江山”。85后的张荣耀创办了幸福超市,不仅圆了自己的创业梦,还解决了近2000人的就业问题,与400余家供应商、合作商合作伙伴共赢,服务覆盖了180多个社区近百万人,为老百姓带去生活的“幸福感”。

在海淀区这片创新创业的沃土上,年轻人在这里既可以从事芯片智能制造行业,也可以从服务民生入手创业实现自己的理想,像张荣耀这样有社会责任感的民营企业家还很多。“展望未来一路同心,让顾客、员工、合作商更有幸福感”——这不光是张荣耀对未来的愿景,同样是诸多海淀民营企业家共同的期望。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