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孵化 cf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孵化 > 创新创业者代表为西安双创活力的凸显、双创环境的不断提升点赞

创新创业者代表为西安双创活力的凸显、双创环境的不断提升点赞

据报道,双创周是一场展示双创成果的科技盛宴,也是一场创新创业者的盛会。10月19日,在2021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陕西省暨西安市会场活动启动仪式上,参会的创新创业者代表齐聚一堂,相互交流经验、共述发展,为近年来西安双创活力的凸显、双创环境的不断提升点赞。

创业环境越来越开放释放强大“西引力”

“西安的创业环境越来越开放,正在形成强大的‘西引力’,智慧谷研究院就是在深化‘两链’融合发展、加快建设西部创新高地”的背景下诞生的。”西安智慧谷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秦占阳表示,为响应“西安•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号召,服务大型院所机构科技成果与地方经济深度融合,2020年6月西安智慧谷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企业落地高新区以来,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卡脖子”技术,深耕光子产业链,开展创新材料研发、高端装备国产化、激光应用一体化解决方案。在各级政府支持和政策扶持下,得到了快速发展,业务范围辐射全球。

“西安科教资源实力雄厚,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很好的人才储备。”秦占阳介绍说,企业核心技术团队均来源于知名高校、大院大所。目前,企业正在致力于打造西部首家光子医疗器械柔性制造平台,参与中科院西安光机所新疆无人飞行器综合试验基地,布局光电创新材料、光电装备领域,深度参与推动中科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科技成果产业工作,率先在光子产业链方面实现补链、强链、延链,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为受邀参加双创周启动仪式的企业代表,秦占阳真挚地说,“西安是座有温度的城市,通过双创周的平台,我们结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创业者,让我们在创业路上热情不减。”

古城文化与创新科技擦出创业火花

2009年,“80后”创业者贾琪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硕士毕业后,毅然回到家乡创业。经过多年发展,贾琪已成为西安蓝岸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兼总经理。“在西安创业以来,我们申请的政策和项目,基本上都落实得很好,这两年我们在高新区发展很顺利,也感谢高新区给我们提供了一个不错的创业环境。”

贾琪坦言,这两年西安创业环境变化非常大,自己也是西安发展的受益者,在创业中获得了很多支持和指导。西安蓝岸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于2019年3月成为新三板挂牌企业。公司以科技+文化为创新点,致力于AR、VR技术应用及交互应用开发,提供多平台的应用软件开发和技术服务、高品质的视觉产品制作及数字领域的技术服务。

“每个创业者手里都有一块‘拼图’,新时代的创业,其实更多的是如何把拼图快速组合起来。”作为西安人,贾琪对家乡非常了解,他说,“西安这座城市的优势是文化,如何把文化跟科技更好地结合起来,是创业者们值得思考的课题。创业是一个长期行为,是坚持下来的过程,双创周对创业者而言,最大的意义就是国家层面给我们确定方向,而创业者们在这个大方向上选择各自擅长的领域进一步发展。

西安人才优势是企业发展的强劲动力

“从2018年开始自主创业,到如今已建成西北地区首家国产DFN/QFN小型化产品加工基地,目前已实现月产量2亿只,具备目前国际最先进的封装测试能力。公司的快速发展,离不开政府从人才、资源、税收等各方面的大力支持,尤其人才引进方面的政策对企业发展是最坚实的保障。”谈起创业近4年的经历,西安航思半导体有限公司总经理马磊感慨万千,完善的政策支持、强大的人才力量、浓厚的双创氛围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马磊说,科技型企业的发展中,人才是最大的竞争力,而西安正拥有着得天独厚的人才优势,每年都有大量的高校毕业生输入企业,为企业注入强劲的发展能量。西安航思半导体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专门从事超小型半导体器件封装研发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全国硬科技企业,强大的科研团队人才是企业发展最坚实的保障。

“浓厚的双创氛围也让企业发展信心十足,每年一届的双创活动周让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各地市、各区域、各企业创业创新的趋势、成果和政策,开拓了视野、眼界,也为企业后续发展明晰了方向。”对于未来的发展,马磊信心十足。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