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孵化 cf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孵化 > 邢台沙河市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为创业者插上腾飞的翅膀

邢台沙河市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为创业者插上腾飞的翅膀

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近年来,邢台沙河市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不断提升“保姆式”服务,大力扶持青年创业,为创业者插上腾飞的翅膀,带动一大批人在家门口致富。

创业者享保姆式服务多年来,国家鼓励大众创业,各地根据自身优势建立了创业孵化基地,出台了很多创业优惠政策,帮助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近日,受邀来到沙河市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进行参观。在路演大厅了解到,基地建有会议室、洽谈室、多媒体教室、产品展厅、健身活动室、电商孵化中心、梦想天台等配套基础设施,让创业者交流新想法,实现资源信息共享,寻求投资、政府帮扶、贷款等合作。为帮扶初次创业者,基地开展“保姆式”服务,在硬件、软件等方面提供节节指导、步步扶持的全方位帮扶。在硬件方面,基地为事业处于起步期的创业者提供免费的办公场所。在软件方面,基地与工商、税务等部门联合建立“绿色通道”,为创业企业快速办理税务登记证和企业法人营业执照等相关证照。针对初创企业资金短缺的情况,还帮助企业申请无担保、无抵押、无利息的专项贷款。

基地飞出“金凤凰”两年前,毕业于齐鲁工业大学的王晓冲,在沙河市人社部门推介入下,只身一人入驻了沙河市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在基地的帮扶下注册了公司,经营销售陶瓷背景墙。经历了曲折坎坷,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锻炼了畅游商海的能力,已经建立2000平方米的生产厂房和专业的销售队伍,带动120余人就业,如今即将走出基地。采访到王晓冲,他给人的印象外表文静,内心刚强。王晓冲介绍,他来自沙河市东部农村家庭,父母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含辛茹苦供他上大学,为了报答父母,回到家乡创业。王晓冲说,公司从一个人发展到百人团队,我从当初骑电动车到开上奔驰轿车,这里离不开党和国家的好政策,离不开基地对我的帮扶。他借用网络经典语录,寄语大学生初次创业者:做你该做的事情,并且接受事与愿违。许多事情不是看到希望才去坚持,而坚持了才会看到希望。当日,基地负责人郝瑞凯带参观了基地优秀的直播带货企业。郝瑞凯称,这家企业是一对夫妻共同经营,依靠短视频平台销售产品盈利。入驻基地前,均是普普通通的“打工族”,在基地指导培训后,不到一年时间,有了一套可执行法案,创立属于自己品牌的玻璃制品,并在国家工商总局注册了商标。目前,年收入基本都在80万左右。“创业初期可能会遇到各种困扰,我们这里有专家团队指导,让他们少走弯路。”郝瑞凯说。

创业扶持成效显著随着入驻企业的不断发展壮大,沙河市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的优化升级工作不断深入,先后在2018年和2021年进行了提质扩容。优化升级后,基地有管理人员8名,聘请创业指导专家12名,办公面积达到了4500平方米,公共服务面积990平方米,可容纳入驻企业80家同时入驻。全方位提供创业辅导、信息咨询、工商代理等服务,打造以创业者为核心的创业就业,培训三维一体的产业链模式,形成了高标准的新型创业园区。长期以来,基地结合本地资源优势和产业特点,整合提升现有电商产业园区,优化功能布局,完善配套设施,设立电子商务营销中心发展电子商务,鼓励传统企业,依托原有实体网点、货源、配送等资源开展网上销售,实现线上线下有机融合,扩大产品销售渠道。同时,基地团结和带领全体党员,发挥党员的先锋引领作用,努力帮助基地企业解决在发展道路上的创业痛点,与基地的企业服务深度融合,打造独具特色的“党建平台”。

据了解,基地已累计入驻企业200余家,累计带动就业700余人,今年新增入驻企业15家,目前在园企业73家,帮助14家企业成功申请了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基地先后荣获“县级示范创业孵化基地”、市级示范创业孵化基地”、“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就业孵化基地”等荣誉。下一步,基地将继续完善企业培育功能,围绕核心企业培育配套企业群,尽快使行业相关联的小企业完成产业化,形成一定规模的企业集聚群,不断向产业集群的方向发展。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