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孵化 cf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孵化 > 去哪儿网的联合创始人加入RVshare董事会

去哪儿网的联合创始人加入RVshare董事会

据报道,3月15日,据全球最大的房车租赁平台RVshare官网消息,公司董事会增添两名新成员,一位是中国最大的旅游平台之一去哪儿网的联合创始人FritzDemopoulos,另一位是加拿大最大的连锁牙科诊所之一Dentalcorp(DNTL.TO)的前首席营销官ReetuGupta。

公司现有董事会成员中,还包括澳洲电动车快充公司Tritium的管理合伙人PhilSiegel,度假房屋租赁网站HomeAway(AWAY)的联合创始人BrianSharples和美国私募股权公司KKR技术团队的BenPederson。

RVshare是全球第一家、也是最大的一家点对点(peer-to-peer)的房车租赁市场。公司拥有超过10万辆多种多样的房车,从经济实惠的旅行拖车到豪华型房车配备齐全,可以满足从周末露营到跨国旅行任何形式户外旅行的需要。除提供独特的旅行体验外,RVshare还为北美的房车车主提供了租赁平台,让他们有机会将自己的房车变成第二份收入来源。

RVshare的CEOJonGray表示,新加入的两位成员在旅游和数字化领域都有非常丰富的经验,有望将RVshare带领到新高度。

2005年,Demopoulos和庄辰超一起创办去哪儿网,它后来成为中国最大的旅游平台之一。在过去的20年中,Demopoulos和庄辰超作为创始人,也领导和参与过其他创业项目,如1999年的鲨威体育。

Demopoulos曾在网易和TheNewsCorporation(新闻集团,全球最大的媒体集团之一)担任高级管理人员,现在是港交所上市委员会成员、纽约市亚洲协会成员、林肯中心爵士乐成员、和SETIInstitute(NASA和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的主要研究承包商)理事。

Demopoulos在2018年的采访中曾提到,他在与合伙人早期创业的时候就发现,Google最赚钱的领域是旅游、金融服务、汽车和医疗四个板块,这是2004至2005年间四个最大的垂直领域。他们创业的出发点,就是尝试将Google的某一板块拿出来看能不能做得更好于是有了2005年的去哪儿网,也是中国第一个旅游搜索引擎。加入RVshare董事会将是Demopoulos在汽车领域重要探索。

Demopoulos表示,随着美国房车市场的迅速增长,国际市场也在不断扩大,眼前这个机遇是非常宝贵的。

另一位新成员Gupta,在私募股权、消费和数字化领域都有丰富的经验,在Dentalcorp任职期间,她主持推出了一款专用搜索和预订系统,提高了公司的数字化程度,并协助公司在多伦多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在这之前,Gupta还曾在Coach、Avon和LimitedBrands从事全球商务相关工作,并在LCatterton(LVMH旗下的私募基金)工作期间帮助很多中型公司扩大了市场规模。她表示,RVshare作为行业内的先驱,有机会发现尚未开发的市场,从而提高市占率。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