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孵化 cf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孵化 > 投融界携手创业者为打破生鲜新零售发展困局提供新方向

投融界携手创业者为打破生鲜新零售发展困局提供新方向

据报道,当云栖大会上“新零售”的概念被第一次提出的时候,没有人知道它究竟是什么。有人说,是人货场的重构,有人说,是背后零售基础设施的改变。近年来,生鲜零售被各路玩家,通过不同渠道,一次次向上推升,但投融界发现,在诸多变化背后,却是整条赛道所有玩家都未能实现“全面盈利”的“神奇景象”,但即使是这样,仍有人坚信生鲜零售行业依然有着可以期待的未来。

据投融界大数据研究院数据统计显示,2020年中国生鲜零售市场规模超5万亿元,生鲜产品作为我国的基础消费品之一,随着人均可支配收入和消费支出的提高,预计未来生鲜零售市场仍将保持增长态势,到2025年中国生鲜零售市场规模将达到6.8万亿元。其中菜市场仍然是最大的生鲜零售渠道,2020年中国菜市场生鲜零售占整体生鲜零售的56.0%。

可以想见,线上生鲜新零售还拥有着极为广阔的市场前景。尤其是在三线城市以下的地方,市场几乎空白,仍旧是一座待挖掘的金矿。

但由于生鲜产品具有“生鲜”的鲜明特点,产品品类丰富且来源广泛,又受到生鲜冷链物流技术的限制,所以普遍存在难以保鲜保质、难以追本溯源、成本难以控制且商品价格过高的问题,使得生鲜新零售的发展陷入瓶颈。

对此,一位湖南的创业者找到了解决方法,并创立湖南立伯优网络有限公司,首创总通模式,为生鲜新零售的发展提供新的方向。

总通模式首先在农村建立产品生产据点,从源头实现对产品质量和采购成本的把控;其次在全国乡镇进行广泛的基层招商,将农村与城市的超市连接起来,在帮助双方实现资源渠道互换的同时,打通产品生产、供应、运输、销售等所有环节,结合农庄生产源形成一体化垂直销售体系。

湖南立伯优网络有限公司创始人邓银祥表示,总通属于O2O+F+B2C叠加混合制模式,这个中间点的F就是指生产者农场或生产企业。整个模式一旦打通,不但能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低价格的产品,也能解决农村最后一公里的配送问题。

邓银祥还在创业服务平台投融界的建议下,将生鲜新零售与数字化相融合,借助智能物联网技术让所有购物实现可视化,让所有消费者在购物的同时,对待购产品的产地、品质等情况有最直观的感受。

据悉,投融界是国内专业的一站式创业服务平台,在企业服务领域专业深耕11年,“以服务提升价值,成为最受信赖的服务企业”为发展使命,依托“科技+服务”的核心优势,不断拓展服务边界、创新服务模式,旨在为创业者提供高质量、个性化、多资源、全场景的陪伴式服务,为每一份创业梦想保驾护航。

目前,在投融界的帮助下,立伯优总通平台已设计、准备开发可视化接口,计划让农民直播带货,同时借助智能物联网技术实现可视化购物,让消费者更直观深入的了解产品质量、产源,放心消费。

民以食为先,食以安为天,邓银祥希望通过总通模式为消费者带去安全、优质、低价的生鲜食材。作为中小企业创业服务平台的投融界,则希望通过为企业提供专业服务助力企业发展壮大,帮助更多创业者成就不凡的梦想。强强联手,为打破生鲜新零售发展困局提供新方向。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