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孵化 cf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业孵化 > 厦门建行携手市科技局助创业者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厦门建行携手市科技局助创业者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据报道,厦门建行首个“创业者港湾”在软件园二期建行厦门科技支行正式揭牌,这是厦门建行携手市科技局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部署要求,着力解决科技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推动普惠金融公益性、赋能性发展的创新之举。

记者在现场看到,“港湾”内咖啡机、沉浸骑行设备、3D打印机、专属办公区域营造温馨氛围;“科技金融智慧屏”动态展示厦门科技企业位置、分布情况,并配置科技企业能力评测模型、惠企政策检索和解读功能。

除硬件设施外,针对创业各个阶段的痛点难点,厦门建行推出“金融+孵化+产业+辅导”一站式综合服务,包括创业培训、孵化、展示、创投、融资、撮合等。“以‘创业者港湾’为载体,厦门建行将整合全集团资源,不断为入湾企业提供科技创新产品和创新工具,使其更加贴合科技企业金融和非金融服务需求。”厦门建行副行长林瑜表示。

一方面,厦门建行将通过创业辅导服务等方式为企业提供创业“智力支持”,并提供包括工商注册、人员招聘、财务管理、法律咨询、经营规划等支持服务。另一方面,该行通过“科技八宝”为创业企业提供全程融资配套。其中,作为专门服务科技企业的首个全流程线上信用贷款产品,“科信云贷”自3月27日上线试营业以来,已累计办理76笔,金额近8000万元。厦门建行还依托建行集团内外资源优势,与具备投资功能的子公司及知名创投机构合作,为项目与资本“牵线搭桥”。

在“融资+融智”的基础上,厦门建行还进一步为企业“融资源”。“创业者港湾”将连接“双创”大赛、“创客”大赛等活动,为创业者们提供预演、展示机会,优秀参赛项目可进一步入湾孵化。同时,还将通过建融智合“科创专区”,为企业提供线上撮合服务,并通过组织线下交流会、推介会、创业者沙龙等促进合作。

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建行“创业者港湾”能够为厦门的创业创新人才搭建更广阔的平台,成为金融创新全面服务实体经济的典范,为厦门科技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助力厦门经济高质量发展。

姓 名:
邮箱
留 言: